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大阅兵绝不隐讳解放军对外敌的震慑
www.wforum.com | 2009-08-25 20:57:5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权威人士提出阅兵将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果,显示我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展示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其实我们应该清楚,军队本身就是暴力工具,其使命就是维护统治阶级的核心利益。军队另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为了保家卫国,是国家对国家的一种暴力机器,是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底牌,是政治、外交的继续、延伸和升级。军队作为暴力机器,其重要任务就是有效地捍卫国家利益,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用得好”,而不是作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去供人当动物园一样地去参观。因此我们要敢于承认并大胆宣誓“阅兵即是亮剑”。

  自古至今,古今中外,阅兵仪式本身就是一种震慑意义的象征,牵强地将其作为“和平”的托辞实在是有悖常理。通过阅兵可以鼓舞战士士气,可以提升百姓支持国家战争行为的决心和勇气,可以震慑敌人和对手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这才是阅兵的目的。今年的国庆大阅兵也不例外,我们就要敢于让百姓看到我们的军队已经强大到可以捍卫包括南海、东海、藏南在内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就是要让美、日、印、南海诸国等看到解放军“解放疆土领海”的能力和实力,让他们望而却步,停止蚕食我们的领土和领海,绝不是让一支“花花绿绿的八旗子弟”在国人面前做秀,要让真正的军人用毅然的步伐制止敌人的敌对行为。我们绝不隐讳军队的震慑作用,因为军队就是为了打仗而生,也为了国家利益不惜以死。不敢于承认军队的“暴力特征和阅兵的震慑意义”就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就失去了阅兵的本来意义。如今各种事实证明,一味地“忍”,一味地求“和平”,最终得到的只能是战争被动的强加于头,我们不要怕别人指责“中国威胁论”,不能因噎废食,更不能许以“和平”来粉饰“军队”的暴力特性,这样的掩饰毫无意义,这个世界没有谁是真正的代表正义的一方,因此也就没有谁真正代表和平的一方,只有国家利益至上论是唯一丛林准则。我们就算不扩军备战,别人也会叫嚣“中国威胁论”,在他们愿望里面,“中国不威胁”就应该实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田园景象,就应该解散“解放军”,让敌人们肆意侮辱我们才是他们的梦想。当然对于他们来讲,这也就是他们的白日梦而已。

  最后,既然我们选择了国庆阅兵,既然我们投入了几十个亿的阅兵费用,那我们不妨就大胆提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样的铮铮誓言,再次提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外交辞令。这才会使阅兵的效果和效益实现最大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