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个小动作震住10万印军 中国二炮太牛比了
www.wforum.com | 2009-08-25 00:5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称,中国在接近印度边境地区部署远程长程导弹的举动,使印度当局不得不提高警觉,毕竟诸如“东风4型”长程导弹,射程可达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和印度,其中除印度之外,其他三国都与中国关系良好,因此,对于中国的意图和导弹目标,印度相信针对的就是自己。

  印度一直有一种弱者心态,1962年的中印边境冲突似乎让印度留下了“中国恐惧症”。印度把中国作为最大竞争对手,始终提防着中国。中国稍微有点军事上的举动,就成了印度炒作的由头,并且屡试不爽。不可思议的是,印度竟然称中国在10年内会对其发动侵略。居然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说是在 1012年,另一个版本则认为会在2017年左右。为应对这个虚无缥缈的臆断印度军方举行了代号为“神圣矩阵”(Divine Matrix)的秘密军事演习。很明显,印度很会利用中国来达到自己的政治军事目的。

  印度上半年在中印边境陈兵10万,全面升级武器装备和军事设施。把最精锐的SU-30重型战机硬是部署了一个中队。与军事行动同步的是制造国际舆论,鼓吹“中国威胁论”,欲在外交上赢得主动权。印度一方面抬高中国,另一方面扮演弱者角色,献媚于西方国家。中国一直奉行“睦邻友好”的外交方针,中国没有侵略过周边国家,只有被迫的自卫反击。就未来二三十年来看,入侵印度根本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众所周知,中国政府已经把本世纪的二三十年作为最有可谓的战略机遇期,是中国崛起的关键时刻。本身中国就有众多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比如,政治、经济体制改革。中国自己的事情都还没有解决好,也没那个心情去入侵他国,再说这也和中国的对外政策相悖。

  面对印度咄咄逼人的气焰,作为一个熟知印度秉性的邻居,中国自然也有因应之策。“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国不会熟视无睹印度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动作。与印度部署10万大军不同的是中国用的是远程导弹,这叫“以静制动”“以逸待劳”。不仅印度的10万大军和精锐装备在射程之内,其大后方也囊括其中。中国的这一招让印度苦心经营的边境防线,在战略上的作用大大削减。印度大张旗鼓的陈兵边境,是向中国施压,企图在领土谈判中增加筹码,可中国用导弹瓦解了印度这一意图。

  当然,中国的导弹不会无缘无故的飞向印度。中国竖起导弹也不仅是为了应对边境可能发生的冲突。我们知道,印度一直有一个“大国梦想”。然而中国的快速崛起使印度的崛起黯然失色。印度近几年来的军事力量发展迅速,海空军实力大幅提升。印度做控制印度洋的的南亚老大,很是担心中国海军强大起来后渗透到印度洋。中国援助缅甸,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修建海港已经让印度加深了危机感。

  这次中国部署导弹也是对印度的一个警示,有“敲山震虎”之效。无论在地理位置上还是在军事力量上,中国都有优势。若真有冲突,中国导弹的釜底抽薪会让印度部署在中印边境的军事力量失去后援,不攻自破。中国的意图不是为入侵印度作部署,而是对印度在过去一段时间在中印边境大搞军事动作,在国际舆论上抹黑中国的一个回应,也是对印度军方鹰派别有用心借炒作中国谋取私利的一个震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莫猖狂,猖狂必挨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