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公布多款世界一流“镇国武器”惊动世界
www.wforum.com | 2009-08-25 00:52:09  简氏防务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简氏战略武器系统”对过去12个月所发生的重要事件归结如下:

  1.美国报道称2008年国外大约有100枚弹道导弹进行了飞行试验,这些国家主要包括中国、伊朗和俄罗斯。另外,美国还声称30个国家已经部署了实战的弹道导弹。但美国幷没有进一步透露详情,为此在此很难估计各国试验的导弹类型、射程和数量。但某些情报机构却明确地将其理解为“威胁”。

  2.9月,伊朗展示了“力量一号”(Ghadr-1,是“流星”-3导弹的升级版)和“征服者-3”(Fateh-3,是“征服者”A-110导弹的升级版)。11月,伊朗宣布“阿舒拉”(Ashoura)弹道导弹的射程达2000千米,以色列和美国报道称该导弹是采用2级固体火箭推进的中程弹道导弹。2008年2月,伊朗报道已经在伊朗的西北部城市大不里士附近开始建造弹道导弹发射井。2008年3月,伊朗声称在纳坦兹 (Natanz)厂安装 6000多个离心机,发展浓缩铀。

  3.7月,中国公布了新型的“晋”级(094型)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靠岸图片。中国又公布了新型的“东风-25”中程弹道导弹图片。10月,中国发射了“嫦娥1号”探月卫星。11月,估计中国有400~500枚核弹头。目前中国正在开发可携带巡航导弹的“轰-8”(H- 8)隐身轰炸机。

  4.半弹道导弹的研发,增加了防御的难度,这种导弹引进了低弹道、空中敏捷操纵技术且位置和射程可意想不到地进行改变。这些导弹包括洲际弹道导弹、人造卫星发射的弹道导弹、还有几种新型的近程弹道导弹。另外,弹道导弹可能会有效地对大型军舰构成威胁。俄罗斯联邦俱乐部的3级型巡航导弹 (3M54或SS -N-27“Sizzler”B),其小型的第3级类似从弹道导弹分离出来的再入大气层飞行器。

  5.8月,巴基斯坦的“哈塔夫-8”型(Harf8)巡航导弹进行了首飞试验。12月,巴基斯坦的“巴伯”(Babur)巡航导弹进行了第5次试验。 2008年4月,巴基斯坦对“沙辛-2”(Shaheen)中程弹道导弹进行了第5次和第6次试验。2008年3月,巴基斯坦政府透露可用的核弹头约有 50枚。

  6.7月,叙利亚称已订购了伊朗的“汤达”(C-802)巡航导弹,可地面发射,快速攻击航空器。2007年8月,叙利亚称正在仿制一型伊朗“征服者”A-110近程弹道导弹。9月,叙利亚核反应堆工程被以色列飞机摧毁。

  7.7月,印度研发“无畏”(Nirbhay)巡航导弹,射程为1000千米。12月,印度开发带有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飞行器和诱饵的“阿格尼4”洲际弹道导弹。2008年2月,印度对K-15进行了首次试验。

  8.8月和12月,俄罗斯对改进型的R-29RM(SS-N-23)人造卫星发射的弹道导弹进行了试验。12月,俄罗斯试验了RS-24洲际弹道导弹。12月,俄罗斯试验了RS-12M(SS-25)洲际弹道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