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国庆60周年大阅兵十大看点 兵种装备超过以往
www.wforum.com | 2009-08-25 00:13:57  齐鲁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60周年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阅兵仪式上亮相的空中飞行表演机,已于5月中旬由中航工业成飞公司完成其喷漆涂装任务。

歼10战机将参加国庆阅兵

阅兵部队将穿着07式新军服

中国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将参加空中受阅

    即将到来的国庆60周年大阅兵,是举国上下关注的大事,也将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通过多个视角,今年国庆阅兵至少有十大看点。

    1.兵种装备超过以往

    今年国庆阅兵参阅要素之全、装备之多、兵种专业之广,都超过以往历次阅兵。

    这次阅兵参阅部队从有关大单位以及总部有关直属单位抽组。陆军涵盖主要兵种专业,海军、空军、二炮将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为体现我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武警、民兵和预备役方队也将参阅。

    2.歼-7歼-10战机将受阅

    记者近日获悉,在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上,歼-7战机将进行编队表演。目前,歼-7机队已经全部喷漆涂装完毕。另据透露,备受关注的国产歼-10战机,也将编队登场。

    3.战术战略导弹方阵再现

    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上曾展示过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方阵,据介绍,根据中央的部署,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战术导弹和战略导弹将作为重要方阵亮相,展示的导弹肯定比建国50周年阅兵式中的更先进、性能更好、数量更多,更为壮观。

    4.女飞行员将驾机受阅

    在结束了44个月的院校培训后,中国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日前以全优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她们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她们将首次代表空军女飞行员驾驶歼击机参加空中受阅。

    5.07式新军服整齐亮相

    据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介绍,国庆60周年阅兵将全部采用国产主战装备。相关负责人透露,将有我国自行研制的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参加阅兵。受阅官兵将首次穿着07式新式军装走上阅兵场,同时在方队的编排上也有新变化。

    6.“老兵方阵”恐难成行

    全国政协委员、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曾建议,在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可以专门增加一个老兵方阵。

    对此,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认为,即便让这些八九十岁的老兵坐车参加检阅,也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而对老兵表示尊敬,可以采取其他更方便和安全的方式。

   7.千人军乐团现场演奏

    建国60周年阅兵大典的现场音乐演奏,将由从全国各地军乐团中选拔出的千人军乐团负责。这将是建国以来国庆阅兵中军乐团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

    8.阅兵路段焕然一新

    作为阅兵仪式的“主战场”,3月起,有“神州第一街”之称的长安街迎来10年来首次大修,重点在于强化路面抗碾轧和防滑的能力。作为阅兵重要路段的复兴门桥至建国门桥,修缮后实现双向十车道,将提高阅兵车辆的通行效率。

    9.影片将记录阅兵盛况

    记者从八一电影制片厂了解到,两部有关国庆阅兵和庆典的纪录影片将在年内推出。

    10.女民兵方队最后亮相

    在国庆阅兵徒步方队中,女民兵方队最后一个亮相。今年年初,北京朝阳区人武部公开招募选拔民兵,边练边选,最终将留用约40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