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不必先处理越南 等着越共签"卖身契"
www.wforum.com | 2009-08-24 20:22:2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国内还有游击队,到时候也是可以利用的。

    南海只要枪炮一响,至少能遏制住周边国家的贪婪疯狂。

    什么叫“欺软怕硬”,亮剑敢打那叫软,哪还有“硬”吗,打越南才叫硬,“硬”的含义也不能任由你一家解释,你算老几啊。

    越南遭遇金融危机第一波轰击,越南总书记就来中国求助,两国之间还有两党,越南拉美国与小金要与美国单独会谈一样,只是外交上的平衡,防着中国,这与投靠有本质区别。南斯拉夫已经解体,历史上的南斯拉夫从来没有投靠过美国,就像中国七八十年代与美国接近近乎结盟,那是为了制衡苏联和防备苏联入侵,那能说投靠么?外交上的合纵连横,与结盟、投靠,是有本质区别的,先把这个搞清楚再来说不迟。

    这些所谓新“标识”,是像模特儿在T台上赶着“时髦”走出来的,真正能成为标识的建筑,是超越时代的。即不是一代人认可,而是几代人、不分地域的大多数人认可才行。北京天安门(故宫)、人民大会堂,还有四合院,就是经过时间检验的的“标识”,见到它们就知道说得北京。那三个巢、蛋、裤衩能不能“标识”,要时间来检验,我看靠不住。

    楚人我还是很欣赏的,有特点。一是理想主义,坚定的信念,决不动摇,不好听叫“一根筋”;二是百折不回的意志,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勇气,不好听的叫“骡子脾气”。

    别的不说,两个例子,古有屈原,今有润之,堪称典型,还有“辣妹子”之称也是说湘女有此特点。我是不喜欢机会主义的,机会主义适合商人,不适合做政治家,如果做政治家,这个国家一定朝着玩完的路上走,个位自己可以自咐,古今都有。

    关于菲律宾的军力,我就不多说,网上查查就知道了。打下不存在任何问题,守得住守不住,看打的效果,打的狠打的猛往死里打,把它海军几条破船灭了,它想反击、骚扰都没得船开。即使菲律宾有人支持,也没关系,我们三舰编队可以在印度洋长期巡逻,在南海搞个编队轮流巡航值班不会是问题吧。那里还是潜艇很好的伏击区,有不花钱的“蓝军”,几十条潜艇轮流过去玩一玩也很好啊。

    东盟有10国,可以分几块,要分析一下阵营。缅甸、、泰国、柬埔寨、老挝都没他事,不会参和,再说我们有东盟基金,翻了菲律宾的盘,真好给他们用,缅甸、柬埔寨、老挝是基本盘,泰国做做工作不吭声就是了。越南、印尼、马来、文莱会有反映,四国中文莱可以做工作,新加坡肯定充当美国的传声筒,立场会偏一些,也不敢直接与我对抗。总体上他们对中国态度上会不一致,搞个不痛不痒的声明,可以不理他。要给泰国面子让他出面调和,乘机把东盟宝座移到泰国,以后就好办事。

    打一枪,不是仅仅解决菲律宾,遏制越南、马来等的南海扩张,调整东盟内部关系,使亲华派有发言权,把新加坡边缘化。一拳要打出几个效果,这就是战争为政治服务、是政治的继续。

    为什么不先处理越南,道一道理由

    首先是楼上说了,都是硕果仅存的社会主义国家,苏东解体后,现在的社会主义国家都凑不齐一个阵营,经济上往前走的就是中国与越南了,这是我们击破资本主义意识形态本磊,是要为第三世界创建的发展模式,暂且不动手。

    再有,越南与我们有陆地边界,海上问题陆上可以牵制。还有人认为越南投靠美国怎么办?那是大大的错了,越南还是共产党领导,投靠美国,越南共产党还想不想活了?苏联东欧共产党的下场,他们看了也是不寒而栗的。

    还有呢,可以利用的越南南内部斗争,就是“南”“北”较量,也是可以借力的。越南北部就是“中央派”,其南部形成的基础就是以前越共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派,在越南“革新开放”后,被灭的南越西贡伪政权逃往美国的政治人物、资本家组成“还乡团”回来了,这些人的背后你自己想想有没有美国的影子,他们的实力大增,逐渐占上风。与中国争海洋利益,主要是这一派的主张。他们这样搞,可以割掉北方派依靠中国开放的优势,最终在越南推翻共产党领导,投入美国怀抱。所以,美国人在那儿搞颜色革命很厉害,越共恨不得把南方派吃了,但南方派大打“外争主权”,以民族矛盾掩盖“颜色革命”,北方派没有反击理由,有苦说不出。所以,对越南的动作要通过外部敲打,遏制其扩张,打击菲律宾就是一个办法。对越南本身还需要分化瓦解,让其西贡派势力发发酵,等待时机,我们会有机会的。说不好听点,如果北方派顶不住了,越共要垮台了,肯定会请中国援救,那时叫它签个“卖身契”,咱拔刀相助,共产党毕竟还是要帮共产党的忙。如果西贡势力真的上台,越南肯定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靠着美国了。越南战争时期,越共对我们打南越、收复西沙等等,也是因为自身处于内战而声明支持的。

    所以,敲山震虎,先打菲律宾,收复被占岛礁,在南海站住脚跟,然后一个个来,最终彻底收复被他国占据的南海岛屿。

    终于回港到家了

    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湛江。这第二批护航编队,除了护航,还顺带着出访,到了南海还搞了一把演练,干了几件活。说明海军在琢磨道道,越干越有经验,出去一次完成几项任务,远洋航行确实与在家门口转不一样,执行带有实战背景的任务,所带来的收获也确实与平时的训练不一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