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不敢用武力 先进武器就成了浪费
www.wforum.com | 2009-08-21 20:39:20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慰问南沙守礁官兵。平时我们派去南沙值班的都是053H1老旧护卫舰,守岛官兵倒是也难得一见最新的舰艇。这次护航编队过去,也可以让守岛官兵饱一下眼福。守岛最怕寂寞,今后如果有舰艇去那儿演练、训练、出访等等,应该都去去南沙岛礁,也让守岛官兵感觉与祖国很近,经常有人来串门。

    近几年花了几百亿造舰,这与当年北洋水师有得一比,我的意思就是北洋水师有了大舰,为了维护国家利益海还与倭寇在海上打了一仗,虽没赢但也说明那些舰不是摆设。现在花了银子造了那么多摆在那儿,用的勇气都没有,领海、岛屿还被撮儿小国侵蚀,那海军也太闲了?先进武器是死的,人是活的,没有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就如你的想法天天琢模着绥靖,不敢使用武力,先进武器就成了白浪费钱黑窟窿。

    简单的说,要让军舰出海的时间多于驻港的时间,海军那么多舰艇,东海南海那么点地方,各处肯定能经常见到海军游弋的舰艇了。这“经常见到”也是威慑战略啊。

    驱2支5艘新老驱护舰组成的特混编队南海练反潜。这场训练是上个月进行的,所以报道连个时间都不写了,免得有过时之感,军报7月20日第八版就已有同样的报道,一稿多登。

    这两年,南海深水靶场的武器试验非常频繁,尤其潜艇用的导弹、鱼雷,改进型定型都要来七八次(成功率还要高的情况)。所以,有几艘舰常年“值班”围场子,有时候一个星期试验两场,来了值班都不用回去,锚泊等着就行,再说也不需要速度,老旧舰艇真好用得上,去年南宁舰值过一阵班。

    不要被美帝高调迷惑啊,声东击西,美国人也会玩孙子兵法拉。美国现在伊拉克要撤军、F22要停产、陆军要扩军、阿富汗升温,再有金融危机还没过去呢,那看他有多少精力、有多少钱折腾南海?

    南海的问题在于:一诸侯林立,对付一条狼狗和同时对付五只耗子,哪个难?如何打出一拳就能根本解决问题,这需要智慧和谋略;二是诸侯的“连横”,你在南海就四面楚歌了,虽然实力上我们不是项羽与刘邦之比,还是有很大优势可以搞定,但是你与诸国作对,美欧日澳等窥视之鼠辈,就有机可乘,给你制造另外的麻烦;三是我们又与东盟搞了自由贸易区,即使出拳,当家的肯定也不想影响经济发展,这就给自己限定了个框,手上绑着根绳子出拳,难度就很大了。

    所以,要不要出拳,应该出拳。如何出好这一拳,倒是大有研究。

    要说开战以后什么结果,那就是只有一个:我们画的版图上的南海和岛屿与我们实际控制就一致了。

    瓦良格已经没什么密可揭了,基本上裸体了。中央台的报道,包括张召忠讲的,除去一些明显忽悠人的水分,事实也就在其中了。

    关于军改,水晶和谐猫说的是。这方面唯有国防大学的改革,有点苗头,就是实行教官制度,专业教员直接从作战部队遴选,这样的教学就不会与实际脱节。如果担负任职教育的院校,教员直接从基层部队遴选,今后形成上下互动模式,既为部队军官提供任职多种阅历的机会,为以后自己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对个人也是有好处的,同时也使院校教育紧贴部队,为推动部队训练、建设层次提供理论指导。

    现在一潭死水,人员没有流动,两张皮,院校如果不依附部队这张皮,教出来的学员被认诟病也是必然的。现在院校有所谓的“下基层代职”,这个制度效果不大,下去当客人,干是的劲头、责任心是与当主人完全不一样的,人家也把你当“飞鸽”,对你客客气气的,你能得到啥锻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