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大惊失色:短小精悍中国狼群可干掉美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8-15 00:0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驻日美国海军司令部近日正式宣布,“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将于周日在日本横须贺基地入港。不过,有法国媒体称,中国已经初步完成了水下监听系统的部署,具备了全天候监控西太平洋美国海军潜艇的能力,这种能力的具备被美国专家认为是有助于击败美国5个以上航母战斗群。

  封锁距离可达台湾岛

  国际在线消息,“华盛顿”号属于“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1992年7月服役,编号为CVN73,排水量达10万吨左右,装有两座可同小型核电站媲美的反应堆,最高时速超过55公里,舰上官兵5600人,是世界最大级别的航母。“华盛顿”号航母可运载80多架战机,其中包括预警机、战斗机和反潜机等,将成为西太平洋地区海上漂浮的最大航空堡垒。

  据军事专家介绍,“华盛顿”号航母在执行任务时,可以封锁800—1000公里的正面距离,这个长度相当于日本本岛的最南端至台湾岛最北端的直线距离;在执行海域控制任务时,它能控制半径为400—500公里的海域,这个面积接近于整个东海的面积;在执行攻击任务时,它有能力在24小时内出动近百架次的攻击机,把近千吨的炸弹投放到数百公里远的目标上。

  由此可见,美国在日本部署核航母,对西太平洋沿岸的俄罗斯和中国等有关国家形成了海上威慑态势。

  为强化亚太军力找借口

  就在有关“华盛顿”号航母确定进驻日本的报道发出的同时,法国媒体就报道说,中国已经初步完成了水下监听系统的部署,首次具备了全天候监控西太平洋美国海军潜艇的能力,这种能力的具备被美国专家认为是有助于击败美国5个以上航母战斗群。据说这个报道是援引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国防专家的话。

  实际上,稍有军事常识的人都会对这个报道存有疑惑。首先,他们讲到水下监听系统,仅仅是一个信息采集的手段。姑且不谈这个系统的有无,说仅仅靠这样一个单纯防御性的信息采集监视系统,就可以击败美国的5个战斗群,一般人都会觉得是天方夜谭。

  军事专家指出,这种所谓“威胁”航母的说法在逻辑上相当混乱,因为航母本身是一个超级的作战武器,把这样一个武器摆在别人的家门口,同时要求别人不得“威胁”它,这根本不符合逻辑。因此,美军的战略意图实际上非常清楚,那就是为自己在西太,尤其是东亚地区强化战力寻找借口。

  航母也有致命弱点

  美国高级新闻分析人士马丁·西夫认为,美国对庞然大物般的核动力航母的迷恋,是过分自信的结果。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俄中等有关国家的反航母作战水平与以前完全不一样。

  西夫认为,不仅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拥有强大的打击航母手段,中国海军也拥有打击航母的实力。其中,中国海军已经拟订21世纪的非对称反应战略,可以对部署西太平洋的美军核动力航母进行威慑。

   西夫比喻说,在拳击比赛中,个儿越大,可能摔得越狠。美军核动力航母也是如此。一旦遇到小个儿的常规潜艇组成的“狼群”,大个儿的核动力航母就可能倒霉。

  西夫指出,美军现在的核动力航母很脆弱,甚至比二战期间的战列舰还要脆弱,难以承受现代炮弹和导弹的打击。其中,美军核动力航母“华盛顿” 号配备大量战机,存放大量弹药和燃料,整个航母就像一个巨大的弹药库和油库,一旦外来的炮弹或者导弹引起弹药库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