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作出惊天决定 093.094核动力潜艇宣布停产!
www.wforum.com | 2009-08-14 01:0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署名为"战略思考"网友环球网发文称:中国作出了惊天的决定,晋商级的093.094核动力潜艇宣布停产,以前的常规柴油动力的潜艇全部改装为国产柴电静音动力.(请耐心看完本文,不管信息是否精确,作者的专业知识都令人叹服.)

    前言:1.本文告诉军迷朋友并不是核动力潜艇不好,而是对常规动力引入的新能源概念应有所  认识。 2.本文告诉世界,中国海军目前无法和美军整体抗衡,但是,潜艇以其隐蔽性强、准确性好、效率更高的特点,成为中国占据制海权的最好武器。中国海军的潜艇舰队在未来属世界一流!中国潜艇全球战略势不可挡!

    中国的潜艇部队是海军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担负保家卫国的近海隐蔽性攻击水面敌舰和潜艇、敌国港口、陆岸军事基地、水雷排布、侦查情报收集等。而潜艇部队里的核导弹潜艇也是世界最为关注,他肩负对敌国起到核威慑巨大力量,同时也是长期值班潜伏监视敌国各大型舰队、敌国本土各军事港口。导弹核潜艇的建成对中国具有重大意义,使中国首度拥有隐蔽性好,生存力强可以实施第二次核打击力量,建成世界第五支水下核打击力量。对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中国而言,其意义之深远不言自明。

     我国建造第一代汉级(091)导弹攻击型核动力潜艇十分辛苦,随后有了夏级(092)弹道导弹战略核动力潜艇,那时候无论在设计与生产投入部队使用,都处于资金、材料及高新技术上遇到极大困难,每走一步都担负着修修改改,又要执行国家的国防任务,又要同时作为科研实验双重任务。不过就实际性能而言,夏级核潜艇的象征意义远大于作战使用价值。简单而言夏级核潜艇存在两大缺陷,严重限制了其战略威慑效能的发挥。首先是巨浪一型最大射程才2,000公里,在大陆近海发射只能覆盖美军的亚洲基地,日本全境和俄国远东滨海地区。如要覆盖美国西部目标,几乎要跨越90%太平洋,这又涉及到它的第二个缺陷,即噪音大,隐蔽性较差。夏级潜艇实际上是汉级潜艇的加长型,在艇体上部还开了很多自由流水口,静音性能更差。汉级潜艇噪音量约160分贝,夏级潜艇体积较大自然更吵,噪音达165分贝。美国军事专家曾挖苦说,中国核潜艇从广州出港,在越南西贡就可听到。这种说法虽然有点过分,但其噪音大亦是事实。因此,夏级潜艇要横跨太平洋不可能不被发现。这样,它的活动范围就不超出大陆沿海,威慑范围也只能限于西太平洋沿岸地区。所以走过的路花了几十年,但装备总的来说十分落后,压水式核反应堆,体积大、功率差、落后的驱动轴导致高分贝的噪音,根本谈及不到消音瓦及可以降低阻力和消音的橡胶蒙皮。

    随着我国的经济空前发展,有了雄厚的资金及工业设备、技术的储备,加之国外的高精尖的技术人才的大量引进,潜艇建造技术快速发展,由设计到出厂时间大大的缩短,高温气冷核反应炉是当代最先进的核动力系统,具有体积小,功率大,噪音低等特点,那时正当美,俄都试图以它作为新一代核潜艇的动力装置,但迄今未见成功。中国研制高温气冷核反应炉至少已有十年已取得成功,这为中国研制中的新一代核潜艇在核动力方面获得革命性突破。中国新一代核潜艇(093)将在航速,噪音等方面获得重大改进。此外,中国还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外援。苏联瓦解后大批军工科技专家没有出路,中国立即以优厚的待遇大量引进,据信多达数千名。在这些武器科技专家的帮助下,中国似已解决了不少武器装备发展中的瓶颈,例如潜艇的消音瓦技术,这为今后先进的攻击核潜艇建造出厂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国新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代号093、094型投入使用,才是真正意义弹道导弹或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093、094的组合使中国全球核潜艇战略部署有了空前的常规打击及核打击力量,它们在战略力量中隐蔽性最强,机动性最大,生存率最高的武器,可发挥有效的常规对舰、对空、对天、对陆地打击和核威慑作用,所以中国发展了噪音极小,隐蔽性高,机动性强,导弹射程远的新一代导弹核潜艇,以建立可靠的水下常规力量和战略核力量,维持有效的核威慑能力。

    然而中国作出了惊天的决定,第一、晋商级的093、094核动力潜艇宣布停产!第二、以前的常规柴油动力的潜艇全部改装为国产柴电静音动力,这包括由俄国够没得柴电静音潜艇,他们都推出重点攻击型舞台,主要用于深水布雷、深水扫雷和近海鱼雷、短程导弹辅佐攻击任务;第三原有的093、094导弹核动力潜艇仍保留战备值班。今后的093、 094型全部改成常规国产柴电静音动力型攻击或战略核导弹潜艇,用于代替逐渐淘汰以前的老式、落后的常规潜艇,执行太平洋以内的攻击任务。重点是通过潜艇的换代,使潜艇保持用常规国产柴电静音潜艇的基础上的常规打击导弹及核导弹打击综合打击能力。这一换代有利于提高导弹分弹头装弹量和中远程导弹配置数目及有效打击能力。国产柴电发动机的静电功能十分突出,已超出俄国的静音能力,这归功于武汉光谷的潜艇静音传动轴诞生!核动力研究所研制的干式核反应堆微型发电机,体积极小!体积相当于1X1X1米小木箱大小。它为常规柴电动力潜艇独立提供所有潜艇内设备、火力装备、制氧供氧生存设施供电,也为潜艇临战时慢速更静音行进或常规动力出现故障时的辅助返航,更重要的是拥有它可以在指定的战略潜伏地关闭常规动力,靠它供电和提供人造空气和谈水及一切照明用电,是这款常规动力潜艇潜水和潜伏能力达80天以上,大大的提高了常规潜艇的生存能力和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