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演习部队内部资料:谁是真正的王牌
www.wforum.com | 2009-08-13 21:36:4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里先来个约定,把我军顶尖的称“王牌”,次一级的就算“大牌”。这么一分,实打实的说,这四个“角儿”,没有一个是无争议的“王牌”,要称是“大牌”,看资历和现状,有的没问题,有的马马虎虎过得去,有的可能有争议了。

  115师只是一个摩步师,在沈阳军区也一般般,风头无论如何比不上同门的机步116师的,称“大牌”当然是没有争议的。

  61师是红军师,在兰州军区充当预备队角色,在玉门关以内就这么个“独子”步兵师,也没得好比,勉强可算“王牌”。过了玉门关的新疆也是兰州军区的地盘,旗鼓相当的师不是一个呢。有“洪湖游击队”血统的摩步4师,62年自卫战从喜马拉雅山口穿插出去抄了印军后路的步11师,还有新秀机步6师,比较起来都是各有特色,61师也没有绝对优势,高调点称“王牌”,低调点还是说声“大牌”吧。

  162师的“虎”字号,是来源于“猛虎扑羊群”,介绍里居然把这个“虎”的出处漏了。这个称号是衡宝战役“腰斩七军”得来的,时任师长丁盛后来在54军军长兼政委任上又导演了“瓦弄大捷”。“强将手下无弱兵”,要说162师是“王牌”,是这次 “跨越-2009”演习的四个师中最有资格的。去年抗震救灾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骨硬气足,不想看好都不行。不过,眼下济南军区的官立“王牌”是铁军127师,还是全军第一个轻装机械化师,很多风头都给它了,162师有点“屈”,这次好好表现一下让白建军认识认识。

  广州军区要说“王牌”,机步123师不说自己是,其他师是不敢越位的,机步124师?这几年刚长了点毛,还是低调点吧。121师在我印象中,“宣传”搞的比较好,一个李向群恨不得的天天上电视报纸,这叫“英模”效益最大化。一次和桂林军校毕业的一个41军的上校一起吃饭,席间酒喝多了,他就不断打电话给同学,一会儿 123师、一会儿121师的。凡打到123师的电话,值班室的都说还在训练没回来呢,那可都晚上八九点的时候了,打到121师的电话,基本上都能叫到。训练差别这一看,就出来了。所以,121师是连“大牌”都算不上的部队,但愿这一次*真家伙出来,洗洗身上浊气。

    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军历来不提倡讲什么王牌不王牌的,主要是接受了国民党中央军和地方军的教训,忌惮这些。但是,咱们是军迷,说说谁更厉害我看也没有关系。

    有关162师我再多说几句,162的前身是45军135师,在东北战场上表现算凑合吧?主要是丁盛师长是毛主席的警卫员,当年带着中央警卫营出去东渡黄河抗日的一只队伍成长起来的,根子红。真正把135师打出来的是后来的衡宝战役,135师被白崇禧的7个军包围,135师不往口袋口上跑(如果是这样跑也跑不了)而是不退反进,攻击口袋的底部!这一下大出白崇禧的预料,衡宝战役结果是反败为胜,事后毛主席称赞丁盛为“丁大胆”,此战使135师名留青史。

    53年后,中央决定44军和45军合并为54军,135师与44军的130师和131师组成54军就改称162师。但是,一直到文革162师仍然喜欢自称135师,就是不肯放下当年一战成名的番号。

    54军后来来了个解放军的祖宗127师,是共产党的第一支武装铁军,铁军成立比八一南昌起义都早,162要跟解放军的祖宗PK,当然是162名气稍逊一筹,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漏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