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印谈判关健时刻:解放军摧毁印边界碉堡
www.wforum.com | 2009-08-13 21:18:4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回顾:

    1987年夏,我军在藏南与印军展开面对面、枪对枪、胸对胸的严重对峙。那个夏天因为这个镜头而被定格:我百余名官兵手持冲锋枪一线排开,举起五星红旗,怒视蚕食我领土的400多名印军……一小时后,暴雨挟着冰雹砸下来,打得钢盔和枪管直响,我军官兵岿然不动。冰雹过后,刺眼的阳光带着强烈的紫外线洒向大地。硕大的汗珠顺着面颊流到枪管上,发出“吱吱”的响声,我军战士们依旧岿然不动。6个小时,大地,静得令人心颤。我军从容不迫地逼视着印军400多名 “胡子兵”微颤的枪口。最后,敌人竟在这无言的逼视中潮水般地溃退下去……

    印度:中国军队摧毁印度边界哨站与碉堡

    印度销路最广的「印度时报」8月10日报导,印度两年前在与中国接壤的未定边界线附近设立了两座军事碉堡和若干哨站,中国军队直到今年七月才提出抗议,但印方以中方应在事发一年内提出异议为由而置之不理;八月八日,中国军队出击摧毁了这两座碉堡和附近的哨站。

    报导引述印度锡金边境军官的话说:「中国军队摧毁碉堡和哨站之后,立即退回中国境内。」

    据报导,发生争议的地方位于印度北部锡金与不丹和西藏接壤的三角地区。报导中提及的两座碉堡设在纳拉附近,中国军队在此之前也曾经摧毁印军在当地设立的第三座碉堡。

    报导又说,印度与中国沿边界未定线发生争议,已是家常便饭。八月八日,印度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的议员,针对稍早印度媒体报导印度情报机构声称「中国军队最近入侵印度百余次」一事,在国会质询要求执政党国大党作出正式的回应。但印度国防部以印、中关系已获改善及中方越界规模「微不足道」为由,极力淡化有关纷争。

    印度时报这次在全国新闻版以醒目的「中国军队摧毁印度碉堡与哨站」为标题报导说:「相信本月稍早攻击印度无人碉堡和哨站的行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有意展现他们的力量。」

    报导也将印中边界纷争频繁一事,归咎「中国从不承认两国边界并且一度挑起战争」。报导指的是双方一九六二年发生的短暂边境战争。

    中印之间的边界未定线,又称「麦克马洪线」,是由英国殖民当局与印度片面划定,中国从不承认;而一九六二年的边境战争,是因为印度军队越过麦克马洪线设立碉堡、遇到哨站挑衅,逼使中国军队反击。这一仗中国军队攻进印度境内,但由于战线拉长,补给不易,军队随即又退回麦克马洪线之后,宣布停火至今。

    2007-12-2讯: 中国摧毁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碉堡

 (新德里讯)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在与中国有边境争议地区设立的2座碉堡和若干哨站,上月8日被中国解放军摧毁。这些碉堡在2年前兴建,位于锡金、不丹及西藏接壤的三角地区,中国直到今年7月才提出抗议,印度当时以抗议已超过有效时限为由置之不理。分析指中国这次攻击印度碉堡和哨站,是有意展现军事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