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海军司令:不与中国军备竞赛 这是常识!
www.wforum.com | 2009-08-13 21:04:45  防务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防务新闻网2009年8月11日报道,印度国产核潜艇下水之际,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赫塔宣称,印度没有能力、也不打算与中国在军事力量上较劲。

    印度国产先进技术艇的下水和从俄国购买核潜艇之举被防务分析家看作是印度为了对抗中国海军军事力量增强(包括中国的核潜艇)所采取的措施。

    “从军事上来说,不管是常规还是非常规的,我们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意图来与中国的军事力量相比较。我们对中国的战略必须与事实相一致,”梅赫塔在8月11日国家海军基金会组织的关于国家安全挑战的演讲中说。

    梅赫塔说:“与其与中国竞争或者打仗,还不如与中国合作,这是常识问题。认为印度和中国的军事力量相当的想法是非常愚蠢的。”

    7月初,印度国防部最新的报告称,需要“小心监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因为其关系到印度的国家安全。

    印度已经开始在印中边境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并且新修了公路。印度特种部队已经在中国的国境线周围展开部署,并外购了155毫米的榴弹炮和多种型号的直升机。

    在他的演讲中,梅赫塔提到了不断增长的军费,他说:“如果对我国和潜在对手国之间的差距视而不见,那么我们就不会有实质性的发展,这个差距将会越来越大,并且会削弱我们的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