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大校解读南京成都两军区不参加演习原因
www.wforum.com | 2009-08-13 01:57: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加演习的防化分队出动

  据8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跨越-2009”12日进入第二天,有些外媒就开始给中国找假想敌了。它们认为,中国此次军演是针对美国和印度。

  美国《费城号角》杂志12日文章暗指此次演习的假想敌是美国。文章称,中国的解放军要在演习中演练压制敌人的电子系统,这显然不是在练习反恐或者在发生自然灾害之后救灾,而是要模拟与高科技对手的战争,这个对手对电子系统的依赖非常大。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日称,在印度和中国举行了他们认为是富有成果的边界谈判还不到一周,中国就举行了旨在提高其远距离部署部队能力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尽管中国面临复杂的国内形势,但它的邻国还是担心中国军演的目的旨在进行军事扩张”。

  中国国防大学的李大光大校认为,在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部队中,实力很强的南京军区和负责西南地区防卫的成都军区没有参加,这是向国际社会表明,此次演习没有针对任何传统演习设定的假想敌,而是旨在磨砺部队在复杂高科技战争中的现代化技能。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戴旭表示:“中国搞这种规模演习是发展的必然,是军队现代意识的觉醒,世界应该适应,没什么值得惊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