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称大陆240导弹足以瘫痪台军所有机场
www.wforum.com | 2009-08-13 01:50: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东风-11短程导弹

  环球时报驻美记者徐甜甜报道美国媒体昨日报道,根据兰德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如果两岸发生军事冲突,不管美国是否参与,解放军通过短程战术弹道导弹导弹,将取得对台湾地区的极大优势,可以轻易掌握台海制空权。基于这个结果,报告作者戴维.施拉帕克对强化台湾地区防御能力提出以下结论与建议:

  解放军可轻易取得台海制空权

  美国著名智囊机构"兰德公司"最近发表台海军力平衡报告表示, 根据他们的估计,在2010年到2015年期间,如果两岸爆发军事冲突,解放军只要使用90枚到240枚装有适合打击机场的战斗部(如:钻地弹,集束炸弹战斗部,杀伤工兵的带有传感器的定时炸弹战斗部等)的短程导弹,就可以压制台湾地区所有的主要空军基地,摧毁几乎所有的空军基地跑道,以及停放在露天机场上的战机。如此一来,解放军将能完全压制台湾地区航空兵,并对台湾进行大规模空袭,摧毁停放在掩体内的飞机以及其他坚固目标。

  报告指出,在台海附近的美国空军基地也面临同样的危险。甚至可以说,在台湾和美国可能还没有机会发射一枪一弹时,台海空战就结束了。不过报告表示,虽然如此,取得制空权并不能确保解放军能控制台湾地区。报告说,通过军事方法控制台湾地区的途径只有一个,就是解放军必须成功登陆并击溃台湾地区武装力量。

  报告作者戴维.施拉帕克表示:"解放军如果能对台湾进行大规模空袭轰炸对台湾来说是非常大的问题,但是如果台湾仍然有能力成功抵抗解放军登陆,至少他们可以避免很快被击败。"

  建议强化台空军基地

  施拉帕克表示,根据他和其他分析师的研究估计,解放军的短程战术弹道导弹将能摧毁台湾大多空军基地以及停在露天机场的战机,为了改善台湾的防御能力,他建议台湾政府应着重改善空军基地的抗打击力。

  施拉帕克说:"第一,应该致力于强化现有的空军基地,目前台湾的空军基地或在冲绳的美军基地并没有足够的机库可以保护战机。这意味他们把很多战机停放在露天机场上,这些停放在户外的战机遇到导弹袭击,基本上就立即被摧毁了。"

  另外,施拉帕克表示,第二点是属于以牙还牙的策略。他说,如果解放军对台湾空军基地进行强烈攻击,台湾和在附近的美军空军基地可以部署针对解放军空军基地的巡航导弹,进行吓阻。

  F16C/D型战机于事无补?

  这份报告出炉后,台湾“国防部”发表新闻稿表示,报告的建议是台湾近年来战备整备重点。台湾“国防部”的新闻稿并表示,面临解放军空中威胁快速成长,F-16C/D型战机采购案更加迫切。台湾“国防部”再次呼吁美国政府尽快通过这笔军售案,让台湾地区能“有效应对大陆的威胁”。施拉帕克表示,F-16C/D型战机的确能强化台湾空军战力,但大陆弹道导弹精度,突防能力与数量的迅速提高,对于跑道等目标的精确打击能力越来越强。引入F-16C/D型战机恐怕仍然于事无补。台湾当局必须加速建造加固机堡,采取措施提高战时应急起飞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