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海军高官称印度无力也无意图与中国抗衡
www.wforum.com | 2009-08-13 01:45:3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苏-30战机

2008年11月4日,歼10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解放军重型99式改型主战坦克编队进攻

    印度快报11日报道称,印度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上将(Sureesh Mehta)周一在印度国家海事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无论是从常规还是非常规武装力量看,印度军队既无能力也无意图与中国抗衡。他还表示,如何与中国相处是印度面临的第一大挑战,而合作要远远好于斗争和冲突。

    在这场可能会成为自己最后一次作为参谋长(他将于本月底退休)所发表的演讲中,梅赫塔表示:“在军事方面,不管是常规还是非常规力量,我们都没有能力也无意与中抗衡。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事实,因此我国有关中国的战略需要与这些事实相符。”

    梅赫塔明确指出:“依据常识判断,与中国合作比斗争或冲突更为可取,而认为印度与中国实力相当的想法则是愚蠢的。因为不管是从国内生产总值、国防开支,还是其他经济、社会或发展因素来看,印度与中国之间的差距已大无法弥补的程度,而且这一差距还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增大。”

    梅赫塔表示,近年来印度的国防支出一直都以约低于国内生产总值2%的形势徘徊。他说,与中国在军事方面进行接触的战略,不但可能为本国引入现代技术,而且还可能会创造一种“可靠的远距离威慑”。梅赫塔说:“在军事方面,我们与中国之间的战略必须包括减少军事差距,以及应对中国在印度洋海域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此外,梅赫塔还警告称,除非印度大幅度增加其国防开支,否则军事差距有可能越来越大。他说:“如果没有充足的国防预算作后盾,便不可能缩小印度同中国及其他潜在对手之间差距,而且还会扩大差距并且削弱我们的行动优势。”

    梅赫塔进一步指出,在战略规划方面,印度需要摆脱原来以巴基斯坦为中心的处理方式,并在未来的国家规划里将中国日渐增长的实力作为其主要关注对象。他补充说:“中国介入空间及网络战的倾向也应该成为我国战略及行动思想重点考虑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