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荒谬!中国海军什么时候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www.wforum.com | 2009-08-12 22:31: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年随着几艘主力舰的下水,海军似乎从扶不起的阿斗突变为世界超强,大家便开始了盲目的乐观.但是仔细分析一下这不是个好信号,我们的路还很长 ”

    我想问一句,我国的海军什么时候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了?以前海军是不能出远海,但那时候我国海上防御政策是近岸防御,这和扶不起的阿斗有什么关系呢?

    “中华神盾170上的武器,除了反舰导弹外,哪个没有外国血统?至于动力装置更是中国军舰的软肋.八国联军的装备集中到一艘船上,然后沾沾自喜,这不是一向被我们看不起的印度做出来得事么?(德里级) ”

    首先,并不是有外国血统就不是好事,如果你这么说,美国航母的弹射器最早还是英国人发明的呢,现在如何?我国对武器装备的引进政策一直是引进一批实物,但同时需要技术,如果不给技术,那除非是我们能仿造,不然是不会大批量引进的。这种模式也是为什么我国引进的都不可能是别的国家最先进的武器装备的原因。但是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国产化后国外对我们的控制几乎可以忽略。包括你看不起的170在内,我国武器装备零件国产化的路从来没断过。

    “而且海军本身也对这几艘军舰不自信,你听说过哪个海军造一级军舰只造两艘又开工造另一级类似的?168 169只造两艘,170 171也只有两艘,接着114 115又出来了,如果说168和170是作用不同,那114是干吗的?这说明什么?这几艘军舰都带有明显的实验性质,因为海军也不知道什么最合适,需要几年的实践才能最终明确该造什么.如果你们还不相信,那看看我们的装备序列吧.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同一种作用的驱逐舰都只是一两级,而且这两级还有着明显的时间差,美国更是只用伯克一级,但我们呢?主力驱逐舰国产的112 113 114 115 167 168 169 170 171 9艘内分了5个级别,这简直就是把实验船装备海军!而且他们毫不列外的有共同点--除了反舰导弹,其他系统基本上都要依靠国外!这样的八国联军船,可靠性怎么样就不用说了,而这样一只装备如此杂牌的海军,连越南都不害怕,还谈什么打美日!”

    112、113很明显是实验性质的,当时我国的驱逐舰大多很落后,吨位也很小,不适合远航。苏联解体头我国没有了最大的陆地威胁,马上要面对的就是海上的冲突,所以我国才建造了112、113来救急。112、113包括后来的167基本都是实验性质的。只不过是实验的系统不一样。167是我国第一艘超过5000的大型驱逐舰,对大舰的各方面我们都没有经验,所以才造了167来实验。114也是实验性质的,不过当时实验的是冷垂发系统, 只不过是实验失败了。正是有了112、113、167、114这几艘实验性质的舰艇,我们才有了现在的115、116、168、169、170、171。不要把我们国家和美国相比,美国海军玩航母的时候我们国家还连连海军都没有呢。所以我们只能一步一步的自己摸索着来。如果象你所说的,什么都等弄好了,只造一级,我们国家的海防就出现断层了,靠“旅大”来保卫海防吗?这种小步快跑的政策使我们的海防没有断层的时候,同时也达到了我们海军装备更新换代的目的。至于你说连越南都不怕,那只能说你是把越南想的太厉害了。越南海军那点家底如果真要动它,光只现在的南海舰队就够了。别拿南沙说这事,南沙的问题不是光海军的比较能说的清楚的。

    “退一步讲,就算170 171真的是一艘可靠的先进军舰,那我们的海军官兵又怎么样呢?越先进的军舰越需要高学历的人员,可我们的军队能吸引人才吗?甚至,如果你要去当兵,安稳的陆军,光彩的空军和漂泊的海军,你选谁?我想很少有人愿意当海军.这也就是说我们的海军真的要掌握170还需要很长时间,当年112就难倒了一批人,170不知又要何时形成战斗力了.

    退一万步讲,即使170 171等新驱有100%战斗力,但我们的指挥官呢?军队内的人都知道,有技术有学历有现代思想的都是些年轻干部,真正掌权的却是些老东西,他们依仗资格老,对年轻干部有一种压制,比如我听过一个报道,说海军搞演练,作为防空舰本应殿后的170却"勇敢"地冲在了最前面!大家看海军的宣传照,也向来都是好军舰在最前面,这群指挥官连最基本的编队知识都不管,恐怕只是做绣糊弄百姓吧.

    而且空军SU27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为了安全它们都象金鱼一样被养起来了!那么同理170 171不也会如此么?大家自己想吧...... ”

    海军的兵源是需要高技术的人才,因为海军本来就是一个高技术军种。但是这能证明什么呢?陆军安稳?你当现在的坦克还是当初的那样靠眼睛来找目标?空军光彩?你当飞行员不是玩命?掌握170是需要时间,别说我国海军了,美国用了这么多年的航母了,你自己查查资料去,它最新的一艘航母下水到服役形成战斗力需要多少时间?112当时是难道了一批人,那是什么情况?那时候海军的兵学历是多高?那时候我们在112之前的“旅大” 是什么一种情况?你骑惯了自行车,现在给你一辆宝马你上来就会开吗?还有,别说什么海军宣传画的问题了,你都说了那是宣传,能不宣传好的吗?谁有好衣服非要穿个乞丐装露面啊?至于防空舰冲到前面的问题,我只想问一下,谁规定防空舰就不能冲到前面了啊?如果前面有潜艇威胁,水面舰艇威胁,防空舰冲到前面那是错误,是送死;如果前面只是空中威胁,你还非要反舰、反潜的军舰到前面当靶子去?另外就是,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消息说“SU-27”被当成金鱼养起来的,我只知道空军的“SU—27”参加过很多军事演习了,而170你自己也说了,演习中看到了,这不是自己打自己嘴巴吗?

    “所以军迷们不要盲目乐观,海军强国多是些工业强国,他们都有至少近百年工业底子,我们的基础不好,要谦虚的补,要老实的追,而不是没边地吹,空军比海军的基础好很多,现在也不过是有了个三代的J-10,海军刚刚摆脱"飞潜快"的概念没多少年,让他突变为世界超强,实在是不现实了 ”

    现在有些人乐观的是有点盲目,但是真正理智的军迷还是看的很清楚的,所以你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168、169、170、171还有J-10这些我们看到高兴是因为我们和以前比起来有了进步,最少是我们有了一战之力。这有错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