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近期大演习不断 中国真要打大仗吗
www.wforum.com | 2009-08-12 21:59:47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准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将于8月11日拉开大幕。

    按照预案,2009年的8月至9月,分别隶属解放军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将在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下,拉到本地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

    评论:笔者对此认为,近期军演频繁,中国先进战斗机(尤其是以J-10战斗机为主)的大机群经常远赴南海进行军事演习和军事演练,中国海军在东海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国陆军和中国二炮(导弹)部队低调的进行了自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年以来,首次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在中国东北举行的“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联合军事演习(其实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中俄“和平使命”系列军事演习就是两国在借以反恐军事演习为名,进行实实在在真实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在陪同俄罗斯总参谋长观摩“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联合军事演习之时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允许的情况之下,中国会考虑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出兵中东打击东突恐怖主义势力”(这在近三十年来也是中国首次表态,要派遣陆路作战部队出境去执行作战军事任务)。

    中国表示将善养伤残中国军人终身

    从8月11日开始的中国沈阳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等四大军区,自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年来的首次大规模跨区域实兵检验性联合军事演习等,中国这些一系列和一连串密集的大军演和大动作(而且,其中中国陆军和中国二炮导弹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是自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年以来的首次。中国沈阳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等四大军区大规模跨区域实兵检验性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年以来的首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表示“在联合国授权允许的情况之下,中国会考虑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出兵中亚打击东突恐怖主义势力”。这也是三十年来中国首次表示,将派遣陆路作战部队出境去执行作战军事任务)

    从这样频繁的军演的情况来看,说明战争随时会来,也是随时准备,中国很可能真得要打大仗了。

    不过,由于中国这些军事演习在多个方向都举行过,因此判断至少是暂时判断不出中国这次打仗的具体方向是在那里?!也许这就象是有网友所说得那样,在中国准备打一场战争的时候,中国也要准备好同时打几场战争!

    而在最后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近期中国进行这一系列和这一连串密集大军演和大动作的同时,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局势、南美洲局势(主要是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也同时趋于了紧张!难道这三方有什么关联吗?!难道这三方会在必要时进行互相之间的配合与策应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