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彻底放弃幻想 收回藏南中国只有一条路!
www.wforum.com | 2009-08-12 20:50:3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边界谈判无功而返。

    中印东段边界问题源自英治印度时期。1914年,西拉姆会议上英国和西藏划定“麦克马洪线”双方同意喜马拉雅山麓以南地区划入印度,但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拒绝承认。这个地域,中方称之为藏南。在印度独立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双方就这个地区的主权谁属未能达到共识。于20世纪60年代初期更爆发中印战争。有关地区在1972年被编为印度的“东北边境特区”,后来又改为“阿鲁纳恰尔中央直辖区”。1986年,印度议会两院通过立法将阿鲁纳恰尔中央直辖区升格为邦。1987年,印度正式宣布成立阿鲁纳恰尔邦。

    “麦克马洪线”中国政府历来都不承认,藏南的9万多平方公里被印度侵占,就中国和印度两国的情况来看,边界谈判只能是维持现状的一个借口,不可能通过谈判解决这个问题,解决藏南问题的唯一途径是进行一场战争。为什么只有战争才能解决藏南问题?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中国和印度都是大国。中国和印度都是正在发展壮大的国家,这样的国家都具有比较强的民族自尊心,不可能通过谈判使一方让步,因为谁也不敢让步,谁让步谁的政权就可能丢失,那么怎么谈判也不会有结果的。印度虽然是民族选举的政府,但是谁也不肯通过让步而丢失政权,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更不能开玩笑,丢失了国土,那藏南就永远是印度的了。

    二是历史短暂记忆犹新。藏南问题只有几十年的时间,人们对这段历史记忆犹新,虽然中国的国土已经失去了很多,毕竟已经非常遥远,而当时那些被列强打败仗后,由中央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取得的,和藏南的情况不同,藏南问题无论国民党和共产党都没有承认,所以这些领土应该是中国的,无论西拉姆会议上英国和西藏划定“麦克马洪线”有没有得到当时西藏当局的同意,中国政府都不会承认。反过来,印度实际控制力藏南地区,也不会轻易放弃。

    三是双方都需要一场战争。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是中国被迫进行自卫反击的,印度一再挑衅中国,目的也是想使藏南问题通过谈判达到永远占有,没有想到中国进行了自卫反击,打的印度心服口不服,中国虽然赢得了战争的胜利,考虑到当时的实际情况,没有趁机收回藏南,而印度虽然失败了,藏南仍然控制在印度手里,也聊以安慰,虽败犹荣。那么要解决藏南问题,还必须通过战争手段才能解决,印度也想报那一箭之仇,中国也想夺回失地。

    为什么进行边界谈判,实在是两国都有需要,都想稳定现有边界的和平。毕竟两国都是大国,又都在快速发展之中。印度的目的是为了保持现状,积蓄力量;中国是因为台湾问题没有解决,也不想为此而分力量,何况印度已经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就历史上来看,还没有两个核武器国家进行战争的。但是,时间对印度有利,中国是力不从心。

    解决藏南问题,必须通过战争,因为双方都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这个战争的进行就比较有讲究:

    一是战争规模不能太小。要收回9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土,印度在那里有10万以上的军队,战争的规模肯定不能小,如果小了解决不了问题。中国至少要用30万大军,在消灭印度军队的同时,快速的向前推进,要占领20万平方公里的范围。这样坐下来谈判就有筹码了,仅仅占领藏南地区,后患无穷,只有多占领些土地,印度才肯和你谈判,即使他们丢失了藏南,又要回去了被占领的领土,印度的面子要好看些,泱泱大国,面子是非常重要的。

    二是战争规模不能过大。战争规模大了,双方都集中国力,那会有一起全面战争,失败方头脑发热,有动用核武器的危险,那对双方都损失很大。所以中国能够占领2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就可以了,不要想着彻底打败印度,那样会自讨苦吃的。

    三是短平快结束战争。边界战争,规模不能大又不能小,关键是集中兵力快速突击,突然袭击,利用边界摩擦,迅速发起战争,快速突进,在印度惊慌失措没有拿定主意前,结束战争,坐下来谈判。印度由于开始的失败,瓦解了他们的战斗力,造成骑虎之势,拍使印度只能谈判,而不使战争扩大。

    领土问题是难以通过谈判得到解决的,世界就是这样,弱肉强食,国家不强大,什么都是空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