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专家指责:中国仿造美国无人机对付美军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8-12 01:26:43  防务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采用V型垂尾

在08年珠海航展上成飞展出了与RQ-4“全球鹰”同样配备“V”形尾翼的无人机

在2008珠海航展上亮相的CH-3型无人机摄影

    文章提到,在2006年的珠海航展上,沈阳飞机公司展出了三角形的“暗剑”隐身超音速无人作战飞机的概念机,费舍尔对此评价说,在当时,(研制)这种复杂的“暗剑”无人机,中国尚力所不能及,但它代表了中国潜在的一种洞察力。

  美专家又犯老毛病,无端职责中国“仿造”美国的无人机。最新一期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8月10日出版)发表该刊驻台北办公室主任温德尔-明尼克(Wendell Minnick)题为“中国人模仿美国的设计”的文章,主要论述中国无人机研发事宜,文章内容如下:

    文章首先提到,在无人机能力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的中国正忙于拷贝美国的设计,并努力获取无人驾驶技术。

  文章引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战略与评估中心资深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的话说,过去十年来,中国投入量了相当可观的资源,建立其当今大规模的、种类齐全的富有创新性的无人机系统部门。

  文章提到,悄悄地窥视中国的无人机模型和在两年一度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模型,就会发现中国对无人机的兴趣日益增长,会发现明显复制了美国的设计。中国复制的传统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中国修复了美国在中国和越南北部坠毁的AQM-34N Firebee“火蜂”(Firebee)无人侦察机,并生产出了WZ-5型(Chang Hong)无人机。

  文章接着引用费舍尔的话说,中国的无人机部门正在研发交互涡轮发动机为动力的三种无人机:高空长航时型(HALE)、中空长航时型(MALE)和无人作战飞机(UCAV)。中国的无人机部门包括有正式的大型飞机公司、新兴的无人机特种公司,无人机的研发还从巡航导弹研发单位获益,中国主要的航空院校也对无人机发展有贡献。中国似乎已制造了三款与美制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同样配备“V”形尾翼的无人机模型,它们分别是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的“翔龙”无人机和“翼龙”无人机以及贵州航空工业集团的WZ-2000型无人机。

  文章提到,一个颇为神秘的问题是——为什么在珠海航展上展出了这么多无人机模型,却没有投入生产?位于多伦多的汉和信息中心的中国军事分析人士平可夫解释说,中国在掌握实时部署无人机的复杂技术方面遭遇困难;那些展示无人机的公司可能试图吸引投资,或许并没有真正的无人机模型。

  文章提到,在2008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示了一款CH-3型中空长航时无人作战飞机,这款无人机采用了鸭式布局,水平尾翼置于主翼之前。在 2006年的珠海航展上,沈阳飞机公司展出了三角形的“暗剑”隐身超音速无人作战飞机的概念机,费舍尔对此评价说,在当时,(研制)这种复杂的“暗剑”无人机,中国尚力所不能及,但它代表了中国潜在的一种洞察力。

  文章还说,有迹象表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CPMIE)想研发一款雷达和通讯干扰无人机系统,叫做SW-6。平可夫说,在2009年的巴黎航展上,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的宣传小册子里有一款SW-6概念机,是用于对付美国航母战斗群的,当SW-6无人机由歼-10战斗机发射出去之后,它将瘫痪美军航母的防空雷达和通讯系统,随之而来的就是歼-10携带的反舰导弹(对航母发起攻击)。平可夫说,SW-6很可能只是一种研究中的概念机,但它显示出中国应对美军航母战斗群介入可能的台海战事而采取“反介入战略”的一种努力。

  文章最后提到,中国还有数量不明的以色列在1994年生产的“哈比”反辐射无人机,美国在2004年阻碍中国升级“哈比”无人机,并对以色列施压禁止进一步对华出售该型无人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