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自军事威慑开始 是放弃韬光养晦的时候了
www.wforum.com | 2009-08-11 19:53:5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国家由强转弱少不了军事斗争,而由弱转强就更需要军事斗争的支持,不经过铁血的洗礼,没有那个国家会真正做到“和平崛起”,外国更不会轻易就承认一个没经过检验的强国。

    小绵羊吃着素,热爱和平,即使长成了大绵羊也只是任人宰割;小狮子长成大狮子则不然,无人敢轻视一头在战斗中成长起来的雄狮。国家的发展也逃脱不了一个规律:过程决定结果。

    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和外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厉害冲突的国家,坚持几十年的避免冲突已属不易,战略需要也该有个“度”,当面对不可避免的国际厉害冲突而一再坚持单方面的“韬光养晦”就是教条主义了。在此,并不否认“韬光养晦”为我国争取了宝贵的和平发展机会,但有一点,和平发展的目的是“强国”而非“任人欺辱”。

    我一直反对一种说法:现在中国还没准备好,等准备好了再说。我认为这是一种极度消极的人生观。如前所述,过程决定结果——“等我们什么都准备好了”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出现,大家都在发展,不会是人家在原地踏步等着你准备;从另外一个层面上来说,我反对将事态积聚到一定程度再来个总爆发的解决方式,这样的做法对任何人都是灾难性的。记得和一位网友的交流中我提到过:我欣赏美国人将事态处理在过程中的做法,不断地敲敲打打,不打不相识,赢得了许多盟友,赢得了一个和平强盛的总体,而非我们一忍再忍,忍无可忍后出重手造成越南和印度这些永久性的敌人。“该出手时就出手”在我国只是一句供大众意淫的歌词,而在美国却是一个国家行为指导原则,孰是孰非,效果明显。

    当前,周边事态对我相当不利,用四面楚歌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北面——俄罗斯对华警惕防范是低调但顽固的,根本无法算是盟国;南面——同时与东盟和美国小弟两股力量在对抗,南海面临沦丧危局;西面——有一个对62年战争念念不忘,那我们当核武装目标,甚至今天已经将我们国土公然据为己有印度;东面——小日本占据了琉球群岛,联合美国封锁我进入太平洋的大门。真的会有人天真的以为这些问题都是可以用和平和谈判解决的吗?仅有的两个盟友之一朝鲜也因为得不到强有力的支持而要投敌而去,从外交上说我们对朝鲜的支持是大力的——无私的物质支持、在国际上的持续数十年的庇护,为何还是最终会发展到如此地步?这里面缺少了的正是强有力的军事支持,小弟没了安全感,要么发展核武器自保,要么投敌而去。

    我们总是一味地谴责外交部的软弱,但客观地说,这样是不公平的,没有了强有力的国家支持,尤其是军事支持,单靠外交部强硬也不现实。当然,这么说并不意味着外交部不该被谴责。

   借鉴俄罗斯的军事和外交,常常是军事强硬,为外交铺路。军事打击毫不含糊,外交说话一言九鼎。

    “韬光养晦”是一个整体策略,其中包含了军事、外交、经济、文化扩张等要素。其中,我个人认为文化扩张要先行,但需要军事强硬做保障,这几个要素要健康发展,如果没有军事强硬做保障将是空谈。离开了军事强硬,外交、经济、文化在外国将不堪一击,几个外国暴民就可以将一切努力击碎。要希望获得一个“强大的中国”这个结果,现在该是逐步放弃“韬光养晦”而准备一个必须的过程的时候了。

    我们一直秉持自保的军事概念,枉费了我国那数百万虎狼之师的对外威慑能力。毛主席说“枪杆子里出政权”,在我看来“枪杆子里同样能出尊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