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出兵巴基斯坦 卡住美军脖子逼其就范
www.wforum.com | 2009-08-10 21:46:4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罕有地表示,中国军方已经具备了充分的反恐能力,如果联合国授权允许,中国军方会慎重考虑在上合组织的框架下,派兵到中亚国家,合作打击“东突”恐怖势力。

    这里的中亚是哪里呢?地理上的中亚是由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五国组成,有人把阿富汗也算入中亚。在中亚五国中除了土库曼斯坦外(土库曼斯坦是永久中立国),其它四国均是上合组织成员国,而上合组织的建立的目的和职能中其中有一项就是联合反恐,也就是说在中亚进行联合反恐只需在上合组织框架开展即可,并不需要联合国的授权。而且,“东突”组织的老巢也不在中亚,中亚只是它的中转站。哪么,为什么还要取得联合国的授权呢?并且要在出兵中亚呢?

    缅甸以为,这里的中亚显然不止是五国,事实上阿富汗也可以算是中亚国家,而巴基斯坦的西部地区,包括西北边境省、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及俾路支省部分,为普什图人聚居区。也可以计入中亚地区。“东突”组织的老巢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长期追随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可以算是它们的学生和附属组织。因此,我们出兵反恐自然是直指“东突”组织,直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缅甸认为直接出兵阿富汗,一来不现实,谁都知道这里是美国控制的,阿富汗政府也是美国扶植起来的。中国如果要出兵阿富汗,自然要取得阿富汗的监护人和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美国的同意,但美国会同意吗?二来也不划算,即使取得美国的同意,联合国的授权出兵阿富汗,也必将是以受北约的指挥为条件,并受到美军的制约。这显然是不合算的。

    我们不妨把视线投向另一个国家—巴基斯坦。最近巴基斯坦的局势很不平静,塔利班控制了巴阿边境的南瓦济里斯坦、西北边境省和俾路支省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还进入到斯瓦特河谷,虽然被巴基斯坦政府“逼走”,但他们只是撤退,并没有太大的损失。巴基斯坦政府也没有能力根除他们,因此,巴阿边境地区依然在塔利班手里。而“东突”组织也流窜到了这里,渗杂在塔利班之中。既然,巴基斯坦政府没有能力消灭他们,但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所作所为又使得巴基斯坦民众迫切期望政府能尽快地彻底的解决塔利班,恢复巴基斯坦的和平和宁静。这就使得中国有了进入巴基斯坦的可能,中巴两国数十年来的亲密关系也让两国联合反恐前景看好。只待巴基斯坦邀请,中国军队就将进入巴基斯坦执行反恐作战行动。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要问缅甸,中国出兵巴基斯坦能得到什么?

    阿富汗是内陆国家,驻阿美军及北约部队所需要的大量后勤物资主要依靠陆路进行运输:占总量75% 以上的各类物资首先要通过海运抵达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卡拉齐,然后有两条运输路线:一条经过白沙瓦以西开伯尔山口,通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另一条经过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杰曼镇,通往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但这两地刚好是普什图族聚居区,而塔利班的基础正是普什图族。因此,这两条的美军的运输线路经常被塔利班袭击,途经白沙瓦的线路就中断过几次,巴基斯坦政府今年对斯瓦特河谷塔利班的打击就是在美国的压力进行的。如果中国要进入巴基斯坦反恐必然是奔赴反恐的第一线,去巴阿边境地区打击塔利班和“东突”组织。以我军的能力要消灭这两个恐怖组织自然容易。更重要地是,我们进入到这里也就卡住了驻阿美军的脖子,进而逼美国对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和“东突”组织下重手,彻底解决这两个恐怖组织。

    当然,美军还有一条线路是从中亚国家和俄罗斯进入阿富汗北部的空中通道。但是,这条线路也是不稳定的,今年吉美两国就签了新协议将租给美国使用的马纳斯基地改为“转运中心”, 新协议规定马纳斯空军基地只可用于中转非杀伤性物资。与此同时,俄国也向吉国提供援助,想要吉国关闭马纳斯基地。中国控制了巴基斯坦境内的驻阿联军补给线后,也可以与俄、吉等国协商关闭美军的空中补给线。再者,以美军的运力是不足以供应几万大军的全部供应,美军正计划将驻阿部队从3.6万人增加到6万人,到时候后勤压力更大,完全靠空中运输,美军的现有运输能力是不够用的,这样做的成本也是巨大的,即使俄国和中亚不关闭美军的空中补给线,也会趁机大肆提价,到时候这个成本美国也难以承受。何况要提高运输能力也需要时间,在美军的运输能力能提高能满足驻阿联军的需求之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美军吃什么,用什么,怎样作战?更何况,俄国和中亚国家出随时可能会变脸。这个时候美国将不得不接受中国提出的联合反恐条件。

    其实,美国对于塔利班也是矛盾的,一方面固然因为塔利班中有“东突”组织,美国想借“东突”组织之手扰乱中国,因此对于塔利班一定程度也有点纵容。但另一方面塔利班的目的是驱除美英侵略军,争取阿富汗的独立。因此,塔利班的壮大对于美军也是一个巨大的威胁,美军因而在7月2日对塔利班发起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利剑攻势”军事行动。其实,消灭塔利班也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的,只有消灭了塔利班,美军在阿富汗才能安稳下来。当然,这个决心需要中国来帮它下。

    因此,只要中国出兵巴基斯坦,并控制了驻阿联军的补给线就可逼美国就范,与中国一齐对塔利班和“东突”组织下重手,彻底消灭这两个恐怖组织。还中国、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人民一个美好、宁静的家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