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媒:中国强大的远征能力过剩 可能攻打越南
www.wforum.com | 2009-08-05 01:30:15  印度斯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南海巡航的我军舰队

外国媒体认为中国海军已经可以控制南海

越南海军装备的俄制毒蜘蛛级导弹快艇

越南目前已经装备俄制苏-30MK战机

  《印度斯坦时报》7月30日报道说,中国军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首次不再演练针对台湾的项目,转而着眼于中国南海。

  报道说,这是近年来中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行动代号为“跨越-2009”,历时两个月,共有6万军车在逾5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活动。报道称,20年来,中国每年都进行大规模的演习为攻打台湾厉兵秣马。“跨越”演习的新鲜之处、也是令人不安之处在于模式上的根本性变化。此类演习第一次不再演练对台发动两栖进攻,转而着眼于南中国海。

  报道称,中国可能的攻打“目标”是越南,中国与越南围绕南沙群岛的归属和南中国海的石油钻井平台问题一直存在争议。去年,中国曾警告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不要参与开采越南一油田。

  报道认为,一年来,得益于马英九领导的国民党政府,大陆与台湾的关系大为改善。这使得中国军队的强大远征能力出现过剩。中国的军事理论讲究“造势”,这一概念包括展示军力进行威慑。这种实力展示和公开部署旨在显示中国的强大军事实力和运用其军队的决心。报道称,眼下中国军事姿态的明显变化,表明它加快了军事现代化的步伐,印度亟需加速军备采购和军事现代化的进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