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解放军今年最强悍军演目标直指越南
www.wforum.com | 2009-08-04 20:39:2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斯坦时报7月30日发表题为Crouching dragon(卧龙)的文章,作者G.D. Bakshi,是国防分析家,前印度陆军少将。译文如下:

  今年迟些时候,中国军队将发动他们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在两个月时间里,代号为“跨越”的军演将动员6万车辆,涉及面积约五万平方公里(原文为50,000 sq km)。在过去二十年,中国人每一年都会举行大规模演习,预演入侵台湾。“跨越”演习的新鲜之处以及令人不安的地方在于格局的大变。这是第一次没有直接针对两栖攻击台湾的排练,第一次把重点放在南海。

  可能的“目标”是越南。中国和越南因斯普拉特利群岛(Spratley Islands,即南沙群岛)和南海石油勘探点发生争议。去年,中国警告印度石油和天然气公司(ONGC)不要在越南大熊(Dai Hong)油田勘探石油。

  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已成为过去。中国正强势展示自己的军事势力,以及应用军事能力的意愿。它的反卫星导弹测试在2007年向世界发出冲击波。在今年4月23至25日的海军阅兵期间,中国向全世界展示海军力量。在今年11月,中国空军将军行类似的、炫耀实力的展览。

  由于马英九领导的国民党政府执掌台湾,台海关系大大改善。这种关系的改善已经导致中国军事远征能力的大量过剩。中国军事大谈“造势(Zaoshi)”概念,当中包括武力恫吓。这样的能力展示以及公开部署意在展示中国的能力,以及使用武力的决心。

  中国2006年国防白皮书已经明确阐明达致超级大国地位的三个明显阶段。

  第一阶段(2010年):建立可以击败中型对手(即台湾、印度和越南)的现代化军队。如今看来,这个阶段已经提前一年完成。中国最近的军事肌肉展示似乎意在凸显这种能力的实现。

  第二阶段(2020年):赶上二线势力,例如俄罗斯、欧洲和日本。

  第三阶段(2050年):成为可与美国平起平坐的成熟的超级大国。

  中国军事形态目前的转变显然表明中国军事改革步伐的加速。而在另一方面,印度军事现代化远落后于时间表,落后了近十年。我们迫切需要加速武器采购和军事现代化进程。中国的“跨越”军演很可能是一记迟来的警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