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要打大战 中国军方拟妥七招收复失地
www.wforum.com | 2009-08-02 20:26: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确立南海空中绝对优势,必须走7步棋、涉及7方面

  在广空、海航还要承担台海任务的背景下,必须大力发展海空军,才能完全收复南沙,否则最多只够收复菲律宾占据的8岛。

  (一)、歼击机攻击机方面,海南岛部署J8只能表明我们在南海取守势、没有进取心,应加快生产三代半的J11B和JH7A、轰油六和引进乌克兰等国的伊尔加油机部署到海南岛或永兴岛

   J11B的作战半径为1500公里左右,JH7A作战半径为1650公里,目前是除轰六之外航程最长的作战飞机。能完全有效海南岛各个争议海域并保留有效的滞空能力和时间。辅之以加油机,则滞空时间、作战半径更长。而目前海南岛陵水等机场的战机是J8,天生航程短、滞空时间短,不加油作战半径仅仅在 700公里左右。即便加油,在满负载状态下航程也有限。J8系列较之于越南、马来西亚、印尼配备的Su27系列、F16系列等战机,根本不能有效确立我方在南海的绝对优势。仅仅较之于菲律宾构成绝对优势而已。这一局面,必须作为当务之急,尽快改变。否则,继续部署J8的话,不但不足以抗衡越南等国的 Su27/Su30战机,而只能表明我们在南海取守势。

  按照目前大陆一年能够生产J11系列17架(**数据)、JH7系列24架、J10系列24~54架(按两条生产线推算)的生产能力,建议:1、将新增产的J11B或JH7优先南向部署、配置到海南岛乃至永兴岛。2、有必要的话,将广东遂溪基地的Su27系列战机南调海南岛或者永兴岛,而广东遂溪则换装新生产的J10系列战机例如可能的、众所期盼的J10B。

  从南海的"三代机空中力量的对比"来说,如果我们海南岛或永兴岛部署的Su27系列战机超过30架,则足够同越南空军的三代机Su27/Su30/ 米格29等打平。如果达到50架Su系列战机部署海南岛或永兴岛,则可以打平越南、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四国的三代机之和(菲律宾目前没有三代机)。如果南海方面部署50~100架的三代机,加上加油机、预警机的使用,则可以确保南海上空尤其是南沙上空的、中国对于"争议四国"的压倒优势。

  (二)、空战指管系统方面,有必要增产和进驻预警机到海南岛

  目前中方的预警机,主要部署南空的无锡硕放等针对台海的区域。但是,南海方面的部署,应该随着预警机的增产,而部署南空或者海军南海舰队。

  1、目前越南、马来西亚、印尼都没有空军的系统对抗能力(更不谈最弱的菲律宾),我们可以在系统对抗方面,通过部署预警机例如KJ2000,取得空战的系统对抗的优势。希望部署至少两架KJ2000到海南。至于预警机的伊尔载机,鉴于俄罗斯漫天要价、拖延涨价的一贯的无赖式做法,可以从乌克兰引进。

  我们的准盟国巴基斯坦已经从乌克兰引进伊尔系列的加油机、运输机。现有的空警系列预警机,可以以演习等方式南进,熟悉环境。

  2、部署到南海方面的J11B等战机,针对越南、马来西亚、印尼配备的Su27系列战机要形成单机优势,则建议我南海舰队及广空的战机"三代半化",也就是:换装或者加装无锡所已经于2008年度开发、完成验证试飞的相控阵雷达。在雷达搜索范围、反应能力、制空能力上胜过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的 SU27/SU30系列战机。进一步确保我们的优势。

  (三)、前出基地方面,加快增建永兴岛机场适应Su30/J11B/JH7的强化型机堡,使战机至少200~600公里的作战半径

  永兴岛较之于广东遂溪Su27基地,前出南海大约六百公里。较之于海南岛的陵水机场,前出大约200公里以内。将Su30/J11B/JH7等部署到永兴岛,等于南沙的作战半径增加200~600公里。尽管加拿大**等军刊了永兴岛扩建的情况。称可部署Su30等战机、5千吨以上级驱逐舰等。但从卫星图片看,目前永兴岛机场的机库只有四座。只够Su30战机4架停放。笔者希望进一步扩建永兴岛机场。建议沿着永兴岛机场跑道的内侧,至少再兴建强化机堡十到十二座左右。加上现有的四座。就基本达到或者半个团Su式的空军编制。仅此就已经达到或者超过越南空军全部的 Su27/Su30飞机总数。越南空军是南沙相关五国中,Su27系列战机最多的国家。

  同时增建永兴岛的物资补给、淡水补给设施。目前光靠军舰运送淡水,不能扩建之后人员增加的需求。必须考虑扩建蓄水、集水(收集雨水)、粮食水果蔬菜副食等生产供应和储备等措施和设施。

  (四)、作为远期规划的建议,必须加快071系列两栖攻击舰/坞登舰建设,加快航母建设

  071系列的两栖攻击舰,能够携载直升机进行"直升机机降登陆"。这是南海夺岛战斗中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071大型坞登舰才建成第一艘,要形成足够战力还需要时间。有必要进一步增建。

  直升机机降登陆,用于攻取类似中业岛这样只有四五百人居住、一两百人驻守的岛屿而言,是有效的。

  同时,解决南海问题,必须大力发展航母。一艘中型航母载有三代机50架计算,就超过了环南沙五小国三代机的一半以上。

  (五)、作为远期规划的建议,海巡机方面,增产、发展中国的反潜海巡机前置部署到海南岛方面

  海洋巡逻机目前在东海等地有。但是,在中国,反潜机的发展是缺门,必须发展、前置海南岛部署。估计永兴岛太小,部署不了足够编成的海巡机、空中反潜机。

  (六)作为远期规划的建议,增强监视能力,建设中国的"广域海上监视"(BAMS)无人机系统用于东海和南海争议区

  中国疆域辽阔,海疆漫长,光靠海监船和舰艇巡视海疆,速度慢,船只少,效率低。而美国和澳大利亚,在2007年度即已经开始招标"广域海上监视" (BAMS)无人机系统。美国决定采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提出的设计方案----以空军采用的RQ-4B Block20"全球鹰"为基础改良成海军用的"RQ-4N"。海军的"BAMS"无人机将来计划用作具有对舰攻击能力的波音公司P-8"海神"巡逻机的有力补充。全球鹰翼展39.9米,全长14.5米,最大起飞重量14.6吨,可以在2万米高空飞行,最长滞空36小时,最大航程超过25000千米。

  而中国现在也拥有了成飞发展的"中国鹰"。也就是翔龙战略无人机。正常起飞重量近7.5吨,其中有效载荷为650千克。该机的长度为14.3米,翼展约25 米,巡航速度为75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8000米,最大航程7000千米,滞空时间9.33小时。该机的测试将在2009年度完成。加装成熟技术的动目标指示雷达、光电头和卫星通讯天线,可以实时传输数据回到监控站处理。该机尤其适合特定目标、地点的应急监视,以及紧急情况下快速大范围的监视。

  (七)建议组建"南海航空兵"。也就是:有必要的话,将广空和南海舰队空军,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专门负责巴士海峡、台岛南部的安全,以及战时进攻台岛,一部分、也就是南海航空兵师,专负责南沙的收复、以及台海战时用于防范南海方向来袭的敌人。这一点估计有争议,但是有利于突出南海问题。这里仅提出来大家争鸣。

  综合起来看,环中国边境,争议问题很多。光靠韬光养晦解决不了的。必须发展武备,调整部署,强化军力。武力不到,不会收复南疆失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