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强势出击 南海四国针锋相对部署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8-02 19:57:47  朝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越南海军已向俄采购基洛级常规潜艇

  “中央社”引述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中国南海周边的东南亚国家因为经济发展因素,目前正大力部署及增强潜艇性能,主要是争夺该海域主权。

  报导根据东南亚各国国防部及多位军事专家的话指出,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四国正加强潜艇的部署。

  2002年时,马来西亚决定与法国及西班牙订契约,联合开发Skolpen级潜艇两艘,这是该国首度部署潜艇,采用与法国潜艇一样的音波探测最尖端科技。第一艘将于今年部署在婆罗州岛沙巴州新设的潜艇基地,另一艘预定明年初抵达。

  拥有四艘潜艇的新加坡于2005年时新购两艘瑞典制潜艇,虽是中古潜艇,但却是东南亚首度引进具长时间潜航机能的潜艇,其中一艘预定明年底进入新加坡军港。

  目前拥有两艘潜艇的印度尼西亚,计划到2024年增为12艘。这是包括引进攻击机、水陆两用战车等在内的计划,目前正与俄罗斯、韩国等国进行交涉。

  越南传出计划购买不易被侦测到的俄制基洛级潜艇,引起周边各国高度警戒。

  上述四国经济成长率高达6%至9%。报道称,之所以加强引进或部署潜艇,除了为获得海洋资源、维持重要航路之外,主要是随着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民族主义也高涨起来。

  这股军扩的趋势也扩大影响,澳大利亚于5月公布国防白皮书指出,今后20年之间,搭载巡航导弹的潜艇将倍增为12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