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中国新式武器 靶面可承受万次弹击
www.wforum.com | 2009-07-29 22:48:5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不破的靶面

单兵靶显示器

指挥员管理器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李清华 黄烁) "JY-I"型无线报靶系统近日通过解放军总参谋部军训和兵种部组织的技术鉴定,并开始在部队推广使用。专家鉴定认为,这个系统"总体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训练转变将产生积极作用"。

  当前我军射击训练主要采取人工报靶和成绩记录,不仅效率较低,也有不小的安全隐患。西方国家军队使用的电子类、模拟类或视频类报靶系统,存在成本高、使用复杂等缺点,难于在我军部队推广。

  "JY-I"型无线报靶系统采用多项专利技术,具有5大优点:一是射击后靶面可自动恢复,能承受1万发以上子弹反复射击;二是靶面上共有147 个感应区,射击成绩更精确;三是信息化程度高,成绩直接显示在射击人员身边的显示器上,射手可随时调整状态,士兵从入伍到退役打的每一发子弹会自动生成射击成绩档案,通过外置存储器还能生成整个部队的射击数据库;四是抗干扰性强,可以野战条件和全天候下开展训练,报靶精度受天气等外界因素干扰小;五是安全性好,新型防弹钢板不必担心子弹反弹,可用于抵近射击或特种作战移动射击训练。

  这一系统由解放军某部和国峰鸿威靶业公司联合研制。北京军区多支部队试用后,对这一系统给予高度评价。不久前结束的中蒙"维和使命-2009"联合训练上,蒙古国防部官员也对这一系统大加赞赏。

  系统剖析

  系统组成之一:靶体。

  靶体部分由靶面、靶体支架、靶架脚插针、采集器挡板、采集器托架组成。

  靶面材料由专利高恢复性橡胶制作,中间导电层由特研高导低阻值橡胶制成(组织参数:30-40欧姆/10cm),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0枪子弹穿击,整体性能正常。本胸环靶按国际图标分为五个环区,除中心环以外,每个环区按12个时区进行感应区域的划分,计算上交差点,共147个感应区。

  系统组成之二:信号采集及处理分系统。

  "信号采集箱"内置靶面射击信号采集主板、无线信号发射模块以及内置电源(电池类型)。信号采集主板采集到中靶信号后,将该信号传输给无线信号发射模块,以发送给终端机;内置电源对信号采集箱电路进行供电,当内置电源电量不足时,低电报警灯将亮起,提醒使用者充电。

  系统组成之三:单兵显示器分系统。

  单兵靶显示器内置微型电脑软硬件系统一套。本微型电脑配有高稳定性能的工控电脑主板、7寸显示屏、键盘、网卡、语音报靶系统、外置2G移动U盘以及7.4V/10A锂电池组等,配合无线信号接收模块来收集"信号采集箱"传来的信号,并通过微型电脑显示屏实时显示信号内容,中靶信号将自动储存在移动U盘;无线网卡自动通过WIFI网络,将信号传输给指挥员电脑。

  系统组成之四:指挥员管理软件系统。

  军工级笔记本电脑在本系统中的作用是承载JY-Ⅰ指挥员管理软件并且便于管理者随时到射击现场进行实地多靶位监控。利用管理软件可以方便的进行射击计划建立、建制管理、靶位监控、成绩查询、成绩对比及打印等各项功能。

  系统组成之五:附件。

  附件部分主要包括:步枪卧姿射击托架、夜间射击综合训练多功能照明灯、夜间训练荧光纸、手枪/步枪站姿射击单兵靶显示器托架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