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边境的压力已到“战争的临界点”
www.wforum.com | 2009-07-28 20:05:0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美国从25日开始,展开了一次历史上最大的战略对话,从以前的“战略经济对话”改为“战略与经济对话”加了一个字,政治的氛围大大的提高了,再加上中国150位实权高官的集体参与,此次说是对话,但内涵着一种集体的强硬路线的展示。那么,这次中美两国台面上各自关心的内容和实际上的内容是什么呢?

  先来看看中国台面上关心的内容(正向专家所说的):

  1、确保中国美元的资产安全;

  2、限制藏独、**等分裂势力;

  3、停止在中国近海非法刺探中国情报的危险行为;

  4、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

  5、减少对中国商品进入美国的限制,及减少美国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设限;

  美国的最为关切的内容是什么呢?

  1、中国在亚洲的势力的扩张;

  2、中国在美洲和大洋洲势力的扩张;

  3、在某些军事领域和美国的对抗;

  4、中国在经济领域对美国命脉的把持——说白了,就是美国想解套;

  5、美国全球独大地位的巩固或收缩,以及收缩的底线;

  对于中国所关心的这些内容,我们不需要讲的太多,明摆着都是美国在后面操纵的结果,都是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和挑衅中国的助推剂。对于中美的此次对话,如果只是这些内容的话那完全没有如此大的阵仗,那么我们的实际用意是什么呢?

    看一下当前的政治局势和军事环境,就可以知道,我们的真正需要的和真正的用意。

  首先,是一次国家改变战略方向的集体表决。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150位实权高管,肯定不是去旅游的。肯定各自带着各自的目的,有政治的、军事的、文化的、国家安全的,同样,美国出现的等量的实权人物,一方面是向中国宣示一些强硬的东西,另一方面也在摸中国的底。不可否认的是——就如同毛主席所言: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中国国内针对美国都有不同的声音,或友好,或敌人,更加上那些美国所豢养的一些专家的明里暗里的宣传煽动,中国内部的声音非常的混乱。

  如何改变这种混乱局面,形成一个一致的声音,150位高官将行使一次,集体的表决权。表决的内容除了上述的几点内容外,还有一些潜在的内容,比如:美国是敌是友,中国针对美国的政策底线,美国对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态度等。

   这次表决将直接影响到,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对美国的政策,是采取对抗还是继续对话解决。

  其次,为中美之间的摊牌做铺垫。

  由于美国的影响力在削弱,中国的实力在增强,虽然中国在一段时间里采用了韬光养晦的政策,但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似乎已经完成,中美之间早早晚晚的要有摊牌的一天。尤其是中国把持了美国的经济命脉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即便还象中国某位大神说的“还要韬光养晦100年”,那是不现实的,此消彼长的实力,历史的必然规律,人民对中国崛起的正义呼声,已经且必然,将改变中国的对外政策。而对外政策的重点就是——如何对待削弱的美国?

  古语云: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何况一个堂堂的美利坚合众国呢?所以如何处理摊牌后的方方面面,就非常的必要了。

  再次,中国边境的压力已经到了战争的临界点。

  战争的因素从来就不是单方面的,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整体意志的一种集中体现,只有从上而下的发出同样的声音,才能一鼓作气,锁定胜局。但是美国在中国周边的动作不断,已经不是暗斗了,而是明争了。在这种游走在战争边缘的行动,已经不能不采取应对了。所以在美国操纵的这个中国周边的大环境下,牵一发而动全身,美国将是一个必过的一关。中国人民从来就不怕战争,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将来还是这样。

  第四,中国对越境打击恐怖势力的试探。

  对于这一点,我们有些疑虑,毕竟如果中国出兵阿富汗,将是对美国巨大的挑战,虽然大家都是要打击恐怖主义,但是各自的目的不一样,而出兵的人数也将不一样。美国现在在阿富汗有 6.7万人,如果加上即将到来的2.2万人,还有后勤保障、保安人员(不是中国的保安),加在一起将会有12万人左右;中国剿匪需要多少人呢?1000?10000?还是10万?美国也担心,中国更担心。被人缴了械弄成人质,于国于民都不好交代。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问题,就是我们认定的恐怖主义和美国认定的恐怖主义不是一个主义。

  美国认定的是拉登和塔利班,我们认定的是三股势力。中国是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塔利班对中国来讲无所谓;但是中国认定的三股势力,居然是美国的座上宾,而且美国喜欢干涉别国内政,就像一个发了疯的猴子,什么都敢干。中国去阿富汗抓美国的座上宾朋友,美国会怎么想,怎么干,这就导致了中国不得不面对一场中美战争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到底要派多少人去阿富汗剿匪的问题,这也导致了我们要进行集体表决的问题,这也是我们要不得不面对的,历史赋予我们的一次战略调整的问题。

  总之,这次中国之所以要派150人的队伍对美国进行访问,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那些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虽然冠冕堂皇,但是已经跟不上中国历史的必然潮流和规律了。那些也可能是问题,但不是致命的问题,真正致命的、关乎国家命运和荣誉的问题,才是这次中国派遣大员们的正真目的。

  通过他们对美国的认知和感受,形成一次集体的表决。来规划中国未来的走向,中美之间是军事对抗,还是要一如既往的展开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