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俄军演中解放军情报系统存在严重隐患
www.wforum.com | 2009-07-27 20:49:0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使用燃气轮机航空煤油的俄制T80主战坦克

    前章:第三只眼的含义:

    第三只眼,也作“天眼”,但我更喜欢称作“心灵之眼”。当我们合上双眸的时候,总还能感受到周围世界鲜活的存在着,那是我们的第三只眼在凝视着世界。透过第三只眼里第六感的神经,我们更能褪尽世界的浮华、看透繁杂尘世背后的玄机与深刻的存在。

    俄制T80的性能探讨

    最近,关于俄军T80燃料的事件,在网络上传的沸沸扬扬。而中国在联合军演的筹备出现这样的问题,也着实让我们汗颜。而中国军方后勤竟然不知道俄制T80 的发动机具体的参数也成为了众多网友们抨击的对象。T80那另类的发动机也让它成为了我们瞩目的焦点。首先,我们也看一下俄制T80的具体的一些性能与参数。

    T80坦克是在苏制T64的基础上发展来的,但是整体的性能较之前的T64、T72等有了很大的跨越。先不说采用了最新型的复合装甲并挂载了大量的爆炸防护装甲,其最为实质的发动机与各种软件系统也有了巨大的提升。这让这种坦克在新的战场与新的战争环境中有了更大的战略空间。

    T80官方的主流坦克使用的是1台GTD-1250燃汽轮机。这也是苏制坦克中第一种采用燃气轮机的主战坦克,加装航空煤油,机动性能较之前的机型有了巨大的飞跃。动力达到了1250马力,速度70公里/小时,最大的行程达到了450公里。同时,可以垂直跨越1米的障碍,水平可以跨越2.85米的壕沟。涉水深(无附加装备)1.4米。潜渡深可达5.5米。而战斗总重量仅为46吨。可以说也是世界坦克中的性能优越的中型坦克机型之一。要知道美制的M1A1加装了贫铀装甲总重为60多吨,德国的豹2加装了陶瓷约束性复合装甲后也在50吨(好像是无负载)。虽然在装甲的性能上还有差异,但是T80的三重防护装甲与爆炸装甲在实战中也更能体现中优异的实用性能。

    同时,T80加装了性能优越的三重主动防护功能。:“窗帘-I”光电防护系统,由光电干扰系统、激光报警器、防激光烟幕抛射系统及系统控制设备组成,即对精确制导的激光制导导弹与激光瞄准系统发出的激光坦克的主动防护系统可以自动报警,并由此可以利用光电干扰系统进行主动干扰。据称可以使大多数反坦克导弹的命中率降低3/4~4/5。这无疑是坦克防护技术的一项革新。大大提升了现代坦克在未来战场上的生存能力。

    同时,T80的火力系统也进行了革新。加装了新型的火控系统,包括车长和炮长瞄准镜,弹道计算机,激光测距仪,热像仪,多种传感器,和火炮稳定器。可以在夜间利用主动红外与热像仪进行有效的攻击。大大提升了坦克的夜战的能力。并加装了8枚9M119“芦笛”炮射导弹,在5000米上命中率为70%~80%。其他的传统火力设备,在此不再论述。

    其实,T80的俄制主流机型应该是使用燃气轮机,但是西方报道其最新的T80 M1989型则是使用柴油机。这点可以考虑为俄罗斯军方为了外销及个别区域的使用而开发的。因为,燃气轮机的性能的确非常卓著,但是使用航空燃料这巨大的消耗,也为后勤供应带来巨大的苦难。同时,这也将大大影响它的销售空间:谁家的坦克能像俄罗斯那样经受得起那么巨大的消耗?因此,我考虑中国这次军演的后勤人员,也是认为俄罗斯此次参演的T80为柴油机机型,而煤油筹备航空煤油。因此才闹了这么个巨大的尴尬。

    二 事件背后的反思:

    整个事件也不能不让我们众多的军迷朋友们陷入反思:中国军方对此次军演不可谓不重视,对于各种后勤问题想的也不可能不周到。毕竟,此次军演也是我军 2009年的一件大事。出现这样的问题说明了什么?我们考虑的还是不周,还是中俄双方沟通交流的不细致?“反恐”军演本来就是要应对地域性突发事件的,如果真的俄军突然出动部队与中国联合区域性反恐,人家突然的来了,是不是坦克都供应不上燃料了?

    即使俄罗斯的T80开发了柴油机机型,但是其内部主流的机型依然会是燃气轮机机型,因为那种机型更能体现俄制坦克的高性能,而450公里越野(加副油箱,不加为350公里)也可以完全胜任大部分的局域战争。俄罗斯本国不缺乏那点燃料,而与中国军演,更为了体现自己的高性能坦克的实力而会使用燃气轮机的机型。即使我们军方没有即使与俄方沟通,也应该做到有备无患吧?

    1.情报系统的问题:

    一场战争的胜负不仅仅是双方军力的碰撞,并不仅仅是消耗中双方综合国力的消耗中的对抗,更有情报系统的很大的关系。大家很熟悉的,二战中很多的战役,其实在双方本来势均力敌的甚至是一方身处劣势的情况下,电子信息与情报系统的成功与胜利却扭转了战局。比如,太平洋战争中几次著名的战役,从中途岛到珊瑚岛、瓜岛,哪次不是美军在破译并掌握了日军的动向而发起的?在中途岛中,美军几乎连日军发起攻击的方位与准确时间、舰队编制都了如指掌。结果,本来占据绝对优势的强大的日本联合舰队在一战中几乎全军覆没。同样,在地面战争中,在库尔斯克大战前夕,英国最终与苏联分享了情报。苏军几乎知道了德军攻击军群的编制、数量、方位、各种坦克的型号与分布等等的信息,朱可夫在德军发动攻击前发起了反战斗准备火力攻击。苏军几乎变态的火力对德军的坦克集团发起了半个小时的倾泻,结果,德军在损失惨重之余,不得不将打乱的攻击序列重新进行整合与维修。而总攻时间不得不向后拖延了几个小时。而此时,苏联的坦克却也准备集结完毕。

    同样,在现代化的战场上,信息战的强烈的对抗中,情报的收集与分级破解更是关系到一场战争中一个国家军队的生死存亡。而在和平时期,一个完备的情报系统更彰显的重要。因为,他首先可以为一个国家的军备的发展更具针对性的提供一个明确的方向。我们的敌对国家在制造什么,他们在发展什么战略、战术与武器系统,他们进一步的动向,更能为我们自己的发展提供明确的方向,并能做到“知己知彼”,各种准备于训练更具针对性。

    大家知道,在冷战时期,美苏的军备竞争其实非常具有针对性。你要发展什么新的武器系统,我就开始研制反制武器。你要发展什么新的战略战术,我就要研究破解的方法。很多时候,两个超级大国都实现了战略情报的共享。这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与苏联克格勃(KGB)的功劳。也是他们真正的斗智斗勇斗法的一种完美的演绎。现在苏烈瓦解,美国更是针对世界上潜在的对手不停的将情报战演绎到了疯狂的程度。美国的中央情报划分的更为具体,分工更为细化,针对性更强。比如,有经济的,有军事的,有政治的,有八卦娱乐的,有针对中国的,日本的,俄罗斯的等等,还有针对具体的国家领导人的,针对不同的国家的组织的,等等,几乎到了见缝就插针的地步。而美国的无论军事还是政治,还是经济,总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快速的反应,这都是美国情报系统与情报站的功劳。美军的训练的高度的针对性,就是在于他们获得了很多潜在对手的武器系统与战略战术的情报而展开的。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这是实实在在残酷的真实。

     而同样,我们的情报系统在哪里呢?面对联合军演的友方单位的作战单位的性能与参数,我们都不能完全掌握,我们对敌对势力的呢?即使只是一次小小的偏差,但是所谓的一叶落而知秋,滴水成冰而知天寒。我们也不能不引起警惕。我们应该加强我们情报系统的效率与准确、精确的程度。这并不是一种演习,这是实实在在的战争的预演。他的成败直接要关乎到我们军队的战斗力与生存能力。我真的希望,这次的尴尬,只是一次个别人的失误所导致的一场小小的误差。但是,我们情报系统也应该强化分工,更细致的完备工作的效率。加强针对性,无论是敌对势力,还是我们的朋友,都应该加强情报的收集与渗透。无论是国内的,还是海外的,无论是政治的经济的还是军事的,无论是武器的还是战略战术的,无论是现在的还是未来的长远的,我真的希望我们的情报系统可以真正的发挥出更深刻的作用,发挥更强大的功能。而不只是,自己围成一个圈子,扒翻扒翻历史,分析分析局势那么简单。我们不能再闭门造车了。我们必须要用情报系统的手段打开我们的视野,纵观世界,仰望天下,洞悉一切的背后再有效的针对性的发展。

    2.战略后勤的问题:

    现在的战争,尤其是大国间的旗鼓相当的对抗,实质上就是一种综合国力的对抗。因为,任何一场战争,只要不是绝对不对称的一边倒,那基本就是对后勤的最为真实的检验。美军在各种战争中所体现中来的强大,实质上一个是情报系统的强大,一个是强大的国力所体现出的强大的科技实力,一种就是后勤供应能力的强大。而最后一个,则是一场战争的一个根本。大家知道,美国越南战争的拜,基本就败在后勤。在军事实力的不对称中,那么强大的消耗,让美军无以为继。那场战争基本就是一个无底洞,是后勤人员的噩梦。最红,美国无奈的选择了退出。

    而这次小小的问题,也从一个方面说明了我们的后勤的一个小小的漏洞。那就是准备的不细致、不完备。如果不能确定俄制坦克到底是柴油机还是燃气轮机,为什么不做到都准备下而有备无患呢?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军演,但是我真的不想看到在真实的战争中,我们的后勤会出现这样的小小的失误,那带来的就是一种深刻的灾难。你一个小小的检讨,可付出的却会是众多的生命的鲜血。

    也许,和平太久了,这种小小的失误在所难免。但是,作为军人,做为军队的后勤,关乎到的是众多的生命的安危。为何不能高度的集中一下神经?和平时候多操心,多费力,就是为了战争时候少流血啊。

    总之,这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误差。我想,这也能让我们的很多的人深刻的反思下。出现问题是好事。毕竟,这没有付出生命与鲜血的代价。提前暴露了,更对于我们查缺补漏是一个很多的机会。真心的希望,这次的小小的尴尬不要在以后的高强度的战争中上演。那可不再是演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