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武力应对南海 最棘手的问题是印尼?
www.wforum.com | 2009-07-27 19:49:2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这是中国无心插柳柳成荫啊,一切因果来缘!

  南海系列岛屿按地理位置来看,远的距中国千里之外;很多可以说在其他几个国家家门口。在古时周边小国家生产力落后,在这些国家门口的岛屿,对他们来说是鸟巢食地,根本就不适合生产生活,懒得拥有甚至弃之。

  而中国当时乃天朝之国文明之都万邦顶礼,见系列之岛屿,普天之土竟然没人理之;谓大国,实在不忍,负起管辖之责,亦以彰显天朝之国威。于是中国就拥有了对南海诸岛主权之说。

  时已变迁,人类生产力的大大提高,拥有大量资源在当时不值一瞥的岛屿竟然成了香饽饽,这些岛屿周边的国家趁中国落难之际鞭长莫及,纷纷揭竿而起肆意瓜分他们当时漠视的岛屿,造成了当时的管辖国中国反而实际拥有少数岛屿的事实。面对南海争端的现状跟现实,当时一心求和平发展的中国提出“先行搁置,共同开发”,变成“先行搁置,他们开发”这个眼睁睁的事实。

  对这些岛屿的主权中国毋庸置疑,对如今全球贸易的今天,南海的战略地位重要性无须多讲,对南海下面大量的石油资源流涎三尺在现在资本主义的世界里也是不用掩饰的,那么改革开放这么多年,现今略有实力的中国为什么不用武力把这些岛屿收回来呢?

  1.实力不足,这里说的实力不单指军事实力,而是指在国际上能不能说得上话的实力,即强盗逻辑,就是说了做了别人不敢反对顶多嚷嚷欧盟东盟(如美国实力),也就是说在国际上中国是不是个大腕;有人说中国算是了吧,生产总量已经是全球第二了,可是在世界很多地方特别是西方看中国还是个揣着宝盆(是指文化养生,西方的是铁碗)的土包子而已。

  2.开战问题不能彻底解决。那面对南海这么多石油的诱惑而未能开采,越南等国确大量掳取,那先不管总体实力,有军事实力就好;那中国就军事实力来说,收回南海诸岛问题应该不大,可是,现在导弹横行四窜,先不要说损失多大,收回来后,那越南这些国家会甘心吗,或许从此展开了攻防拉锯战,也就是说中国从此绑上了长期作战的环境,由于地理因素加上目前中国还是个发展中经济来说是个大问题。开采能不能展开也还难说,也就是解决问题不能彻底化误了大局。总不能杀到那些国家的领土上了吧,也没实力

  3.大国之间的博弈与掣肘。大家都在地球抢饭吃竞争肯定有,更何况目前中国的一家堂体制对西方文明来说,还很不确定性;主要代表还是地球魁美国,总是在背后借着人道搞搞整,美国说是对南海争端中立。可是目前就还在跟南海周边哪些小国搞联合军演,目的很明显,就是不让中国收回来,不让中国大。开战美国佬或许不会出手,但是作为是,美国导弹蛮厉害的,可以成本价甚至先到货以后在结账卖给这些国家,大家都知道美国佬干得出来,中国战舰才多少;然后对中国实施电子干扰这种神鬼莫测的东东。

  你得有证据说是美国干的,不然你要是攻击美国佬的财产,中国这么多资产在美国或许还麻烦了,以后发展道路或许难料;最后美国佬的情报支持,那是可怕的,美国卫星大家也知道,在屋顶上阳光浴内裤什么颜色都看得出来,中国在南海的一举一动,什么战术安排,战舰动向,都一览无遗,后果知道吧;想想中东战争的时候,美国卫星看埃及军队武器的部署,哪里调动,哪里有缝隙,都报给以色列知道,结果埃及吃大亏,后面坚决再也不跟以色列打仗。(难不成跟美国开战不成?那美国肯定开心死了!

  他不占你本土,就轰炸你,炸一炸十年少。中国难道去轰炸美国本土吗?实力在哪里!还有这么多高官子弟在美国怎么办,他还顺便冻结你在美国的财产,那中国就冻结沃尔玛吧,美国在中国的利益很多是个空壳借着中国这个鸡生蛋而已。难道搞核战吗,所以开战可能很小)

  4.战略通道都在他们家门口。南海位居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航运要冲,中国的货运贸易占了多少;假如开战后,即使中国对南海完全掌控权,可是对这些国家没有完全驯服的话,中国这个航运路线还能搞货运吗,在他们家门口过,他们无动于衷了吗,根本就不太能;总不会去把这些国家摧毁了吧,要这些国家臣服,中国有这个实力吗?大家都知道没有!

  5,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印尼,南海印尼也有染。对这个有排华大量残杀华人传统的国家,中国人可是既恨又无奈;印尼最冲,对中国也是最硬的,动不动就对中国渔民抓捕没收船只,中国大部分船只就是给这个国家给抢去。为什么底气这么足呢?似乎目前在印尼生活的华人还有百万计吧,这些就是最大的人质,印尼还有传统排华这个借口,所以印尼对中国是最敢牛的国家,你要是侵害了印尼南海利益,没有调理好利益关系的话,那生活在那里的华人可能又遭啦!难不成中国派兵去侵占了印尼?不好说实力不够,也投鼠忌器,侵略别人国土当今国际环境口水也会把中国给淹了。无奈之举中国对印尼一向相当“客气”。还敢收回印尼在南海的既有权益吗?

  不忍在回首的印尼华人血泪史

  宗上所述,中国还能对南海大举开战吗,成功率几乎是零!除非有了像美国这样的实力,有了能执行强盗逻辑的实力。没有的话就得谈判讲文的啦,合作共同开发,南海划圈圈,与相应国家一起开采石油,这样对大家都有利,又能和谐发展又不会上美国佬的当。如果连这样的方案这些国家不接受,想独吞,那中国就得以武力相要挟,毕竟中国最早拥有这些岛屿的管理权也是大国。这些国家也知道美国佬没安好心,关键是开采后的利益分配。一句话,大家争来抢去还不是为了钱吗!中国还没实力之前,应该好好谈判为上,再说时代也不一样啦,能和谐大家都好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