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售印度尖端武器对中国造成战略安全压力
www.wforum.com | 2009-07-26 22:23:41  中国广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公司用超级大黄蜂参与印度战机项目竟标。

  中广网北京7月 2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本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到访印度,与印度签署了国防、太空、核技术三项协议。媒体纷纷报道,但是对协议的具体内容却语焉不详,迟迟没有公开。直到最近两天,美国和印度的媒体才终于拨开迷雾,将一份份清单呈现在我们面前。尤其是尖端武器方面,印度从美国那里可以说是收获颇丰。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为我们一一梳理这份清单:

  印度将获美国先进武器

  美国监督使用防止敏感技术外流第三国

  主持人:有人评价说,美国和印度这次签署协议,标志着美国向印度敞开了尖端武器销售的大门。为什么这么说?

  记者:美印双方此次签署了"终端用户监督协议"、"新技术保护协议"和"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三大协议,其中"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实际上使印度获得美国先进武器的一个"准买证"。美国法律规定,只有与购买方达成"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先进武器装备才被允许出售。按照该协议,如果印度购买美国武器系统,美国有权监督其使用情况,避免相关敏感技术流入第三国。据印度当地的消息,在本月底或下月初,美国和印度将专门就武器买卖的细节进行磋商。

  印度拨款300多亿美元购买各类先进武器

  "美国货"够份量 有助加强印度对印度洋控制

  主持人:还有一种评论,很有意思,说希拉里这次到印度,是一个美丽女人带来了危险武器。那么美国这次给印度究竟带来了哪些尖端武器?

  记者:首先,印度已拨款300多亿美元用于购买各类先进武器,其中104亿美元将用来购买126架多功能战斗机,眼下已吸引俄罗斯、法国、瑞典等国军工企业竞标。"终端用户监督"协议得到落实,印度将极有可能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新型F-16战斗机,该机是目前美军现役主力战机。美军还打算向印度出售AIM-120超视距空战导弹,可装备F-16和F-18战机。印度拥有大批F-16战机以及该型导弹后,其空战能力无疑将得到大幅提升。

  目前印度正在筹建新一代航空母舰,将有价值达数十亿美元的订单供国际相关企业竞标。美国有意向印度出售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2C"鹰眼"空中预警机。此类武器出售给印度,无疑有助于印度打造强大的海上航母战斗群,加强印度对印度洋的控制。

  美国还打算向印度出售陆基"爱国者"防空导弹和舰载"宙斯盾"防空导弹,其中"宙斯盾"防御系统可同时追踪100枚以上来自不同方位的导弹,如果印度购得,将加快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进度,给中国造成战略安全压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