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媒:中国翻修高尔夫级潜艇要测试新型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07-26 22:21:15  环球战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中左侧潜艇为中国海军常规动力型潜射导弹测试艇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3日报道,中国日前对其“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进行了翻修处理,以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的测试工作。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上世纪50年代末期装备苏联军队,截止到上世纪60年代早期仍然有23艘在建。此后,各国将建造重点转向弹道导弹核潜艇。

    环球战略网的报道称,1966年--1972年间,共有14艘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进行了改装,以携载体积更大的R-21(射程约1600公里)导弹,并一直服役到1990年。随后几年,有十艘该级潜艇被卖给朝鲜做报废处理,不过并不确定朝鲜是否如约拆卸了这批潜艇。朝鲜的“劳动”导弹是在R-21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中国上世纪60年代从前苏联接收了两艘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七枚R-11F导弹(射程300公里),以及潜艇建造图纸,并在上世纪70年代自建了一艘。该潜艇很少执行出海任务。其中,R-11F导弹为后来中国发展弹道导弹奠定了基础。最近新翻修的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艇,主要对导弹发射井进行了再处理,以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的测试工作。

    高尔夫级潜艇重约2800吨,艇员共83人,安装有三个导弹发射井,以及六个鱼类发射管。冷战时期,该型潜艇主要装备两具带有核弹头的鱼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