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真相:中国政府为何对这些小国如此的宽容
www.wforum.com | 2009-07-22 20:47:35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中国海问题,由来已久,东盟各国争相侵占,试图造成即成事实,而作为主权国的中国,却仅仅占据了其中最少数量的岛礁,而且还多为人造礁盘,面对着南海周边各国的侵占,以及他们不断的非法开采石油等重要资源,不断驱逐我国渔民渔船,国人由愤怒,而诧异,一个世界大国的领土主权,被这么多小国蚕食的现象,古今罕见,到底是为什么。让我国对此侵略行径如此的宽容,甚至大度的喊出了,共同开发的口号,而实际的结果却是别人开发别人获益,我国除了喊口号外基本没实际的作为。

    为何我国对这些小国如此宽容?分析原因如下:

    1 国力不足

    我国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努力,国力大增,但和西方一流强国相比,仍然在综合国力上不如,很多国人觉得这次世界金融危机中,中国有资本,西方都要看中国的脸色,足以说明我们的强大,这很片面,而且盲目自大了。

    要知道,至今西方国家仍然是排斥中国的,其帝国主义的本质未变,亡我之心不死,其经济,军事,科技力量所组成的综合素质,均强于我国,西方国家是很现实的,在需要资本的时候,给我们戴几顶高帽子,是为了解救他们自己,绝不是接受了中国。

    我国目前在国力上,经过三十余年的改革发展经济,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可是产业结构不良,还存在着大量的人力密集型产业和资源消耗型企业,每每我们见到某些引以为傲的宣传,比如温州的打火机占领了世界打火机市场的70%,比如日本人用的筷子全是中国产的,美国人多数穿的是中国造衣服,欧洲人都在穿中国皮鞋,而这类产品的共同特点,就是资源消耗,科技含量低,人力密集.我国和西方强国相比,产业结构的弱势是科技含量依然偏低,造成含金量低,所以西方国家一提起中国货,首先想到的不是精品的概念,而是廉价.当然,目前政府已经意识到这点,正在大力改善中,然而这需要时间.

    2 军事实力不足

     很多军迷朋友可能会说,相对于南海小国而言,我国的海军比其强大的多,不懂为何还要和这帮强盗谈判N年,人家还根本不买我们的账.

    其实,我国没选择武力解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和台湾问题一样,就四个字,投鼠忌器.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跟前的台湾,我们都不敢说已经完全做好了军事斗争准备,何况千里之外的南海呢?

    直言一句,面对美日的插手,谁有把握赢?解放军的优秀传统就是打得赢就打.那么没把握打赢呢,就该做好打赢的准备工作.

    96年我们吞下一口恶气,从此卧薪尝胆的发展军力,先改善战法,树立现代战争观念,从军事理论上,

    到军事训练以及编制上,从06以后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大革新,然而,作为海战主力的海军,我们一直等到2003年后,才看到了装备的更新换代,

     新驱,新护,潜艇,大登等才象下饺子似的在造,一直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人等装备.其实这话,难道不是海军盼装备把眼都要盼穿了吗,无奈啊!

    当我们看到,新护054刚出来时,上面还是海红七的时候,我们就该明白,科技没跟上,这就是实力不济.垂发过关了,054A马上就装上了,空军的歼10,

    用了多久老毛子的发动机?还是一句话,无奈.等的人都快疯了,还好,紧赶慢赶,太行发动机在歼10成军后出来了.

    这一切都说明,军队已经恨不得脱了鞋飞奔的追赶实力.

     目前,军力大有进步,但还不够,而且尤其在南海方向,和美日相比,无疑仍然处于明显的敌强我弱的局面下.且差距较大,很多方面,是硬性差距,

     非是精神,战法等软实力能完全弥补的.海战非陆战,南海不比朝鲜.海军就是科技实力的体现.

     对于这点,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切不可盲目自大,搞错了对手.

     3 外交

     由于国力的不足,导致军力的不足,然后大家就看到了一个现代版的"弱国无外交",可能很多人不认同这点,可大家再去看看我们抛出的政策"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人家还都当耳旁风,依然我行我素,我想每个国人都会觉得愤慨,可又能如何呢?

     其实我们还该体谅下政府,这种情况下,外交能搞的和大家在面上还是在谈着在争执着,就已经是胜利,这外交的目的就是给军力的发展争取时间.

     到目前为止,这个目的还算达到的,外交部尽力了.

     以上这三个原因,造成了南海现在中国的被动局面

     那么,是否就没法解决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国一定能解决南海问题.试看飞舟分析对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