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205摩步旅精锐战力可令印军汗颜!
www.wforum.com | 2009-07-21 21:33:0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与越南签订陆地边界条约后,部署在西南部的陆军防御重点就向西藏转移,因为印度一直拒绝就陆界问题与我国进行谈判,中印边界成了我国周边唯一没有解决陆地边界纠纷的国境线,而且近期也很难有结果。西藏虽然部署部队不多,但布防于四川的整个第13集团军可作为西藏的后援,即前虽然“轻”,但后很“重”。缺憾是空中,没有常驻空军作战部队,这个问题亟待解决。

    第13军在练过多年的红蓝军对抗演习后,今年第13军的数支部队再度集训,不再捉对□杀,而是要联合进行“反击作战”演练,将诸军兵种“捏”在一起,再分成相互联系的多个作战模块进行训练,这在该集团军历史上是第一次。参加第一批次演练的是各技术兵种,有军装甲旅、特种大队、陆航团、通信团、应急保障旅(不知是军属还是属于军区联勤部的)等不同建制的部队,根据作战的不同需要被分割成了前沿攻击群、纵深攻击群和战斗保障群等大小不一的作战模块。

    “战斗”打响后,指挥员采取了将作战模块“搭积木”的方式,大小集群齐上阵,各司其能。战场形势瞬息万变,指挥员也随之将“积木”搭成的不同组合,应对自如。由直升机和特种部队组成的集群突袭“敌指挥所”后,前者立即纳入了战斗保障群,后者则迅速汇入纵深攻击群的滚滚铁流;保障集群的车辆完成任务后,配合攻击集群高速向敌后穿插……合成部队在这场快节奏、高潮不断的“战斗”中始终配合默契、行动急骤,不到两个小时就锁定胜局。

    参演的指挥员对记者说,各部队战斗力的科学组合,这不仅要求指挥体系上的探索创新,今后的指挥员也将是熟悉各兵种技、战术,素质过硬的“多面手”。集团军的大部队则依作战任务选在川西高原进行多兵种联合实兵演练,有第37摩步师、第149应急机动师、炮兵旅等部队的三万多人参加。演练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在高原验证诸兵种合成的新战法。部队上高原后,在数十平方公里的地域实施了防护作战、抗击作战和反击作战演练。

    在演练中,总结一批新战法成功与不足,提高整师整团高原机动时的防护作战能力。还有一个动态值得重视。驻防河北的北京军区第 65集团军,今年的训练也是往西北戈壁走(内蒙西部也算大西北吧)。全集团军在塞外茫茫的雪野中,依托“野战村”在冰天雪地里连续进行了17个昼夜的攻防演练,完成了以新“三打三防”为主要内容的20多个训练课题。该军第205摩步旅更是奔袭于坝上千里戈壁雪野,10天机动2000公里,闯过冰雪达□,穿行冰道纵横的大漠戈壁,昼伏林海雪原,夜闯地形生疏的无人区,防“敌”侦察,抗“敌”空袭,在严寒条件下展开机动作战演练。是否西部有战事,第65集团军还可以作为预备队,奔袭高原作为援手?如此看来,西部无忧矣!印度3个炮兵师估计尚未开展就会被缴械投降,历史重演、更不用说是机场等轻型防御基地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