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二炮一个小动作就震住藏南10万印军
www.wforum.com | 2009-07-21 21:09:2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18日独家报道称,中国在接近印度边境地区部署远程长程导弹的举动,使印度当局不得不提高警觉,毕竟诸如“东风4型”长程导弹,射程可达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和印度,其中除印度之外,其他三国都与中国关系良好,因此,对于中国的意图和导弹目标,印度相信针对的就是自己。

    印度一直有一种弱者心态,1962年的中印边境冲突似乎让印度留下了“中国恐惧症”。印度把中国作为最大竞争对手,始终提防着中国。中国稍微有点军事上的举动,就成了印度炒作的由头,并且屡试不爽。不可思议的是,印度竟然称中国在10年内会对其发动侵略。居然有两个版本,一个版本说是在1012年,另一个版本则认为会在2017年左右。为应对这个虚无缥缈的臆断印度军方举行了代号为“神圣矩阵”(Divine Matrix)的秘密军事演习。很明显,印度很会利用中国来达到自己的政治军事目的。

    印度上半年在中印边境陈兵10万,全面升级武器装备和军事设施。把最精锐的SU-30重型战机硬是部署了一个中队。与军事行动同步的是制造国际舆论,鼓吹“中国威胁论”,欲在外交上赢得主动权。印度一方面抬高中国,另一方面扮演弱者角色,献媚于西方国家。中国一直奉行“睦邻友好”的外交方针,中国没有侵略过周边国家,只有被迫的自卫反击。就未来二三十年来看,入侵印度根本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众所周知,中国政府已经把本世纪的二三十年作为最有可谓的战略机遇期,是中国崛起的关键时刻。本身中国国内就有众多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比如,政治、经济体制改革。中国自己的事情都还没有解决好,也没那个心情去入侵他国,再说这也和中国的对外政策相悖。

    面对印度咄咄逼人的气焰,作为一个熟知印度秉性的邻居,中国自然也有因应之策。“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国不会熟视无睹印度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动作。与印度部署10万大军不同的是中国用的是远程导弹,这叫“以静制动”“以逸待劳”。不仅印度的10万大军和精锐装备在射程之内,其大后方也囊括其中。中国的这一招让印度苦心经营的边境防线,在战略上的作用大大削减。印度大张旗鼓的陈兵边境,是向中国施压,企图在领土谈判中增加筹码,可中国用导弹瓦解了印度这一意图。

    当然,中国的导弹不会无缘无故的飞向印度。中国竖起导弹也不仅是为了应对边境可能发生的冲突。我们知道,印度一直有一个“大国梦想”。然而中国的快速崛起使印度的崛起黯然失色。印度近几年来的军事力量发展迅速,海空军实力大幅提升。印度做控制印度洋的的南亚老大,很是担心中国海军强大起来后渗透到印度洋。中国援助缅甸,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修建海港已经让印度加深了危机感。

    这次中国部署导弹也是对印度的一个警示,有“敲山震虎”之效。无论在地理位置上还是在军事力量上,中国都有优势。若真有冲突,中国导弹的釜底抽薪会让印度部署在中印边境的军事力量失去后援,不攻自破。中国的意图不是为入侵印度作部署,而是对印度在过去一段时间在中印边境大搞军事动作,在国际舆论上抹黑中国的一个回应,也是对印度军方鹰派别有用心借炒作中国谋取私利的一个震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莫猖狂,猖狂必挨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