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揭秘:中俄联合军演六大看点
www.wforum.com | 2009-07-21 00:12:49  国际先驱导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吉林洮南进行的中俄“和平使命2009”联合军事演习,有一些新动向值得关注。

    此次演习规模较前几次规模上要缩小了很多,双方参演兵力约1300余人,中方编为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为1个加强摩步营、1个空降突击连、以及空军和特种作战部队等。许多人猜测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其实我们参观演习首先还是要看演习目的、演习设置的科目,规模大小都是为演习目的来服务的。

    参观军事演习有六大看点:假想敌、战法、兵器、官兵素质,以及协调与保障。

    首先看假想敌即演习背景,或者说是演习的企图立案。从此次演习科目的设置来看,很明确,这一次演习的假想敌是针对恐怖主义分子的,而不是针对任何第三国的。

    其次看战法。此次反恐演习一共安排了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等四个演习科目。由此可见未来反恐作战的主要战法将是“封控围堵歼”(即封锁,控制,包围,堵截和歼灭),此次演习规模之所以下降,恰恰是由于演习科目的设置所限,没有必要展开重兵集团模式。中俄双方经过前两次演习,对联合作战的程序已比较熟悉,所以此次肯定要在提高演习质量上下工夫。

    第三看装备。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双方参演的装备都是比较先进的。比如俄方动用了T-80坦克、步战车、152自行榴炮、苏-25、苏-27和米-8武装直升机和伊尔-76等现役列装的主战装备;我军动用了99式坦克、86A步战车、122自行榴弹炮、以及歼-8、歼轰-7、直-9武装直升机等现役列装的主战装备。

    第四看官兵素质。通过观察参演官兵的战、技术运用、战斗作风、团队精神和组织纪律性,可以了解部队的战斗力。第五看协调。通过观察指挥员作战计划的拟制,以及参演部队的协同动作,可以了解参演部队的联合作战能力。第六看保障。通过观察后勤、装备保障的及时性、有效性、精确度,可以了解参演部队持续作战的能力。

    而此次中俄联合演习中的“战法”、“装备”与“官兵素质”则是看点中的看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