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日本抢先对钓鱼岛下狠手 中国再败!
www.wforum.com | 2009-07-20 19:54:36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琉球新报》网站7月2日报道]题:与那国岛地方政府积极要求自卫队入驻

  与那国町町长外间守吉、町议会议长崎原孙吉等人30日分别拜会了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和陆上自卫队幕僚长火箱芳文,向他们转交了邀请自卫队在该岛驻扎的书信。这是与那国町町长首次向防卫大臣提出驻军要求。据町长本人介绍,防卫大臣对这一邀请表示理解,“今天我能会见大家本身就是答复”,对在与那国岛部署自卫队表明了积极态度。火箱幕僚长也表示:“希望将这一内容反映到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和防卫大纲当中

  滨田说:“现在正在研究防卫的具体计划,正在考虑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群岛的防卫问题。与那国岛是位于日本西部边陲的岛屿,在国防上具有重要意义,接到这样的邀请感到非常欣慰

  目前日本政府和防卫省内部正在研究有关西南群岛的防卫问题,其中包括派驻自卫队的可能性。

  外间町长在递交邀请信后表示,今后将在当地开展协调工作。他说:“也有人反对派驻自卫队,有必要征得更多人的理解。”

  邀请信指出,与那国岛处于台风和地震活动频繁的地区,容易发生大规模灾害。同时,在尖阁群岛(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和东海资源开发问题上,“周边国家的动向也值得忧虑”,因此有必要派驻自卫队。

  与那国町长议会在2008年9月通过了邀请自卫队入驻的决议。而由514名当地人(该町人口约有1600人)签名的邀请信也在议会获得通过。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市民团体反对驻军,当地民众对这一问题存在不同看法

  防卫省研究部署计划

  [日本《东京新闻》7月2日报道]题:日本准备考虑在与那国岛驻军

  据日本防卫省负责人透露,防卫省1日决定,将考虑在仲位于西南边陲的与那国岛上部署自卫队的问题。这将是日本对部队部署进行的一次调整,日本的防卫重点已从过去以俄罗斯为假想敌的北方转向了西南群岛。防卫省希望这一决定能够在年底通过的《防卫计划大纲》中反映出来,不过,与那国岛紧邻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尖阁群岛,因此预计此举将会引起中国方面的不满。

  目前,陆上自卫队第一混成团驻扎在冲绳首府那霸。根据现行大纲提出的岛屿防卫要求,今年年底将把第一混成团升格为旅,从原来的1800人增加到2100人。然而,与那国岛距冲绳本岛约有500公里,因此防卫省准备考虑在此部署部队。

  日本过去也曾考虑过在与那国岛部署部队,但由于基础设施条件不够,最终搁置了这一计划。此外,与那国町正在推进一项“国境交流构想”,试图通过与台湾实现直航来振兴当地经济。当地有人担心一旦驻军将会刺激周边国家,从而使得这一构想难以实现。

  [法新社东京7月2日电]日本防卫省一位发言人说,防卫省正在考虑向东中国海的一个岛屿部署自卫队。

  这位官员说:“我们正在研究在这个岛屿部署自卫队,以便将其纳入计划于年底修改的防卫大纲中。”他的话证实了有关日本防卫省计划在与那国岛部署自卫队的消息。

  与那国岛位于台湾岛以东120公里、中国钓鱼岛(日本称尖阔群岛)以南170公里的海域。

  防卫省这位官员说,沿着位于日本九州岛南端和中国台湾岛之间的一连串岛屿部署军队,是“日本防御部署的一个重要因素”。

  《东京新闻》说,防卫省的这一部署计划是日本将防务重心由冷战时期的日本北部边界转移到其西南边界的战略的一部分。

  目前,日本部署在本国领土最南端的自卫队位于冲绳岛的那霸。那霸位于与那国岛东北500公里处。

  主要用意是防范中国

  [日本《正论》月刊网站文章]题:不要让与那国岛成为第二个对马(作者平松茂雉)

  我国周边海域一直受到邻国的威胁。在多达6800个离岛之中,有必要在那些地处最前线的岛屿实施重点海空防御措施。

  与那国岛是日本最西端的岛屿,该岛距离台湾仅110公里(而它距离最近的石垣岛反而有120公里),距离冲绳县首府那霸有500公里。该岛具有其他国境地域岛屿所不具备的特点——虽然是日本领土,但在该岛上空,是日本和台湾防空识别圈的交界处。

  所谓“防空识别圈”是国家出于防空需要而设定的空域,并不是由国际法规定的对象。外国飞机如果经由一国领海飞抵领土上空,客机需要约一分钟,超音速战斗机更星是仅需要几十秒。这时该国再采取措施应对来犯者就为时已晚。因此,国家会在领空外围设定防空识别圈,如果飞机未经事先申请就进入防空识别圈,空军飞机就可以起飞前去拦截。

  一般情况下,只要外国飞机有可能进入防空识别圈,防御方就需要紧急出动前往应对,否则就有可能遭敌袭击。

  具体到与那国岛,日本与台湾的防空识别圈界线正好通过岛屿上空,严格说来,岛东侧三分之一是日本,岛西侧三分之二是台湾。这是因为,在美军占领冲绳时,为了方便,就以东经123度线作为防空识别圈界线。在美国归还冲绳时,日本政府也就随之继承了这一安排。

  日本政府和自卫队对本国防卫的不负责任之处在于,直到如今,自卫队飞机仍在有意识地避免接近台湾的防空识别圈。

  台湾一直对我国领土尖阁诸岛有领土主张。再进一步说,中国声称台湾是其领土,如果将来台湾与中国统一,与那国岛的情况又将如何?防卫相关人士必须思考这一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