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中国将具备全球独一无二的反介入能力
www.wforum.com | 2009-07-20 19:08:40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刊载美国亚太国防事务专家保罗·S·吉耶瑞与美国国际战略和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日本问题专家麦克·格林的文章,两人在文章中称,中国解放军实力的飞速增长,使亚太正处于军力失衡的拐点上。反舰弹道导弹将使中国具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反介入能力,对美国海军产生重大的影响,甚至使其失去在亚太地区的主导权和影响力。

    文章称,鉴于目前亚洲军力均势不断变动,所以美国与日本将于18日在东京举行美日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文章称,两国将在会议中就美日同盟未来发展问题进行磋商,而且中国不断增强的军事实力与朝鲜的导弹及核挑拨也应该是两国讨论的头等议题。

    中国正通过一系列广泛、有意识的军事发展向全球公域进军。其军方关注的焦点已超越了台湾,目前中国拥有反卫星武器,先进对陆弹道导弹、新一级潜艇与水面战舰。除此之外,中国还正在发展能够从中国沿海地区击中至少1000英里以外目标的弹道导弹能力。

    这些发展旨在通过降低美国的战略机动性、减少美国自由进出太平洋水域、太平洋领空以及空间与网络空间“高地”通道,以对中国有利的方式对各国实力进行重新排序。中国发展陆基机动反舰弹道导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将使中国具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反介入能力。文章称,中国的反介入会对美国海军产生重大影响,使之失去其在亚太地区的空中与海上优势,甚至是使之失去在亚太地区的主导权。而且,文章还指出,中国的反介入能力还危及到了美国的影响力、地区安全与美日同盟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

    文章指出,鉴于种种情况,在即将举行的美日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会议中,美国官方必须以建设性思维考虑进一步加强美日同盟。而且,美国还应该严肃地与日本讨论有关由中国军事建设而导致的战略防御问题。文章称,在会议开始之初,美日两国可能会讨论向美国同盟国出售F-22隐身战机对美日同盟及对美国安全的影响问题。例如,美国一直以来都对日本采购F-22战机的要求说“不”,并没有与其在太平洋的这一重要同盟坐下来,一起针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先进战机力量速度提升的情况下,F-22战机对美国及其同盟国安全是否存在意义的问题进行讨论。

    至于朝鲜威胁,文章认为,美国必须认真考虑日本对其现行核态势评估、导弹防御战略与技术以及奥巴马总统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裁军演讲的看法。文章称,朝鲜宣称其计划在2012年建成强大的核武器国家,并决定为导弹配备核弹头,首枚配备有核弹头的导弹射程覆盖韩国与日本。因此,文章认为美国现在削减其导弹防御经费的作法与亚洲安全现状不同步——除来自朝鲜的威胁的之外,中国也正在强调进攻性弹道导弹能力。

    外国军事分析家猜测的我超视距雷达探测范围。美国有观点认为如果中国已经成功研制了反舰弹道导弹,这将破坏美国在亚洲的战略布局。对此,美方应提高破坏中方的侦察系统的能力。

    文章指出,现在是时候同日本及韩国就新环境下如何扩展威慑及核威慑力量认真进行讨论了。事实上,近年来,日本已多次要求开展这样的双边对话。美国在亚洲的结盟的能力及防务关系是互相联系的,这既是在美国的可信度方面也是指其制止和劝阻的能力。由于朝鲜正在全力发展可交付的核武器,因此,美国政府应该重新审视其“定于2012年解散美韩联军司令部”的计划,尤其是在1000万韩国民众联名请求他们“继续留下来”的情况下。此外,针对台湾地区购买F-16 C/D战机应对大陆快速扩张战机力量的要求,美国也是迟迟没有答复。

    文章称,美国和日本将于明年共同庆祝1960年《美日安保条约》签订50周年。东京政府本周对于该议程的确定将为奥巴马总统及未来日本首相公布的联盟宣言奠定基础。当前,处理好冲绳岛内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的重组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新的区域合作将会对诸如流行病及气候改变等跨国挑战作出反应。

    不过,文章最后指出,美日两国相互保护仍然处于两国联盟的核心位置。美国及其东北亚盟国所处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危险。双方就地区环境的性质、实质及双方在应对这种环境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进行磋商就是威慑力量一种重要形式。在东京举行的高层防务讨论,是奥巴马政府对外证明美国已经准备好继续和其同盟国合作以巩固亚太地区稳定的“最佳”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