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防长:解放军2020年前不会部署五代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07-19 20:48:46  连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再一次重申了“187架F-22战机是足够的”

 中国未来隐身五代战机设想方案图

  美国《连线》杂志16日刊登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当天在芝加哥所发表的演讲,称他在演讲中为奥巴马政府有关削减国防预算的政策进行辩护。盖茨在演讲中指出,美国在2020年将拥有大概1100 架F-22和F-35等五代先进战斗机,但中国届时还不能拥有五代机,因此有些人称美国无法应对中国威胁是不能成立的。另外,盖茨还指出,美国应该集中力量发展F-35战机,使该型战机在未来几十年内成为美空军战术航空机群的中坚力量。

  盖茨在演讲中表示,虽然美国目前仍面临着多种威胁,但这些威胁的本质已经发生变化。盖茨表示:“我们当前及未来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已经发生的变化,因此,我们的思路也必须发生相应的转变。过去将潜在冲突看成常规或非常规、传统或非传统、高端或低端战争的模式已不再适用。”因此,美国应该根据变化后的情况,对其军队的组织及装备进行调整。“所以,国防部需要以完全有别于上世纪的方式,考虑并让其军队为将来的战争做好准备。”

  盖茨补充说,目前摆在美国眼前的严酷现实是,其政府预算已经陷入了零和博弈状态。也就是说,一旦用于国防的资金超支,那么美国便很难获得充足的金钱以照顾其人民、赢得当前身处的战争、威慑潜在的对手、提高投资不足且容易遭受攻击的那些领域的状况。所以,“我不会冒这样的险”。

  因此,盖茨在演讲中猛烈地抨击了那些企图维持政府预算中异常昂贵但通常情况下却无用的武器项目的国会成员和国防及航天工业,称这样做法是错误的。对此,盖茨解释说,这是因为美国目前虽然身陷两场战争之中,但是此类武器项目并非这些战斗所必需的。

  价值2.5亿美元的F-22隐形战斗机项目就是这样一个实例。对于该项目,盖茨表示,现在美军高级领导人都认为空军已拥有了大量该型战机,能够阻挡任何潜在的敌人,但是国会却基于其他原因试图迫使五角大楼拿出更多资金用在该项目上。盖茨说,这就像是一个典型的循环过程,不管F-22战机的军事价值如何,与它有关的国防项目的争论将会永远持续下去。

  所以,盖茨再一次重申了其“187架F-22战机是足够”的这一意见。他进一步补充说,美国在2020年时将拥有近2500架各种有人驾驶的战斗机。其中,大约1100架是F-22和F-35等五代先进战斗机;而中国届时仍不具备第五代战机。而且,到2025年时,美中两国间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美军将拥有1700多架第五代战机,与中国可能装备的少量同类战机相比仍然拥有绝对的优势。因此,有些人称美国无法应对中国威胁是不能成立的。

  盖茨在演讲中指出,与F-22战机相比,F-35隐身战机能够挂载更多的武器系统,在若干重要领域占据优势,尤其是在摧毁敌人精密防空系统的空对地任务当中。而且,F-35战机是一种多用途飞机,其总成本不及F-22战机的一半,能够大规模生产——在未来五年内能够生产500架该型战机,而在整个F-35战机项目中,美国将采购多达2400架该型战机。盖茨还指出,虽然F-35战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如果得到适当的支持,而且相关资金不会用来采购其他军方领导人认为对美国目前需求而言优先级较低的飞机的话,该型战机在未来数十年中将成为美国战术航空机群的中坚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