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国防部"坦言无力 与大陆搞军备竞赛
www.wforum.com | 2009-07-19 20:01:2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指海峡两岸军事朝有利中国大陆的方向变化。对此,台“国防部”坦承战力向中共倾斜,台湾无法也不宜与中共进行军备竞赛,以免危及“国家整体竞争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表示,台军规划兵力结构调整时已将“胜战”的定义,从“全面打赢敌人”,调整为“不让敌人登陆立足”。后续建军规划将在有限“国防”财力的支持下,逐次筹建各项武器装备,希望能建立小而精、小而强的“国防”武力,达成“防卫固守、有效吓阻”的目的。

  此外,对于老旧装备检讨作业,台“国防部”称,除逐年积极维持装备妥善外,还会严谨制定无效装备淘汰计划,以确保安全无虞的有效战力。

  台“国防部”还表示,对各项武器装备的筹建,“国防部”都依“‘国军’军事投资计划建案作业规定”,在有限“国防”财力支持下,分年、分期逐次整建,期能有效提升战力,加速达成建军备战目标。

  “国防部”称,历年来对美重大军购案的推动与执行,历程均极为艰辛。去年新政府“执政”后,并未改变原军售项目,利用各种场合吁请美政府尽速同意出售,马英九在对美国智库的研讨会视讯会议,以及出访过境美国途中,都曾向美方重申台湾采购F-16 C/D型战机等防卫性武器,即为明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