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剖析:为什么任意个国家都能“制裁”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07-19 19:48:1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又跳出两个小丑国家:澳大利亚和土耳其威胁说要制裁中国。

  纵观近几十年时事,不禁感慨:为什么我们只有被制裁的份而没有制裁别人的权利。一个名不见经转的小国也敢跳出来喊一声说要制裁中国!

  何谓“制裁”?简单的说:A国家要想有能力制裁B国家,A国家手里必须握有B国家迫切需要的“东西”,A国家不再提供这个“东西”给B国家就可称为制裁。那可以制裁中国的这个所谓“东西”有哪些呢?且先看几个大国手里掌握的对中国的“东西”。

  美国

  美国掌握的“东西”是显而易见的:高科技,海上石油能源运输线,其他国家关系,分裂恐怖势力,普通廉价商品贸易,国家海外资产,留学子女,个人海外资产,军事打击以及其它一些软实力方面等等。

  美国掌握的这些“东西”随便拿出来一个都可以制裁我国那是毋庸置疑的。就拿高科技产品技术来说吧,尽管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制裁仍在进行中。另外美国屡屡在我国周边制造事端,时不时支持分裂分子恐怖袭击中国及中国人,普通廉价商品贸易也是屡屡找麻烦。

  实际上这些动作都是和平时期的小摩擦而已,真正的“制裁”远比这个严重。美国不给伊朗提供飞机零部件就导致空难频发!祖国的民航业,如果哪天也遭制裁那才确实令人痛心!海上能源运输线那更是致命的。“银河号”只是个小事见足以让大家刻骨铭心了!留学子女以及海外个人资产那就更是致命的了。毕竟在某些人眼里,个人利益远比国家利益重要,必要时候可以随吃出卖国家的!

  军事打击是最巨破坏性的“制裁”,可以直接致一个国家人民于水生火热之中! 如果把上面列举的所有选项一起加起来,我真不知道现在的祖国能否撑得住!

  美帝国主义一直亡我之心不死,那它为什么不立马使用这些制裁手段呢?其实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就是利益,即所谓的“双赢”,不制裁,能够获取足够的利益就好,比如国债,廉价商品,大规模的个人资产转移,富人子女留学等等,不仅持续源源不断给美国充实财富,更充实这个国家的人才精英,可以让他更加壮大更具掌控力!

  综上所述:美国是可以对我国进行致命制裁的国家。但是怎么制裁,要看中国给他带来的利益,决定权在人家手里!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动不动就施压的原因,施压的过程就是利益的索取过程!

  欧盟

  欧盟有很多国家组成,但其对中国的影响很相似。欧盟手里掌握的东西主要有:国家关系,国际贸易,高科技,廉价商品贸易,分裂分子支持,留学子女及海外资产等等。

  欧盟的重要作用就是作为对美国力量的一个平衡。虽然他们在军事上几乎行动一致,但是还是存在很多貌合神离的地方。这块发展的好,可以让我国在国家关系,国际贸易等很多方面处于比较有利地位。所以在这方面是可以制裁中国的一张重要的牌,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明显。

  高科技以及廉价商品贸易就不再重复了,说的简单点就是袜子内裤换飞机。人家不买你的袜子,不卖飞机给你自然而然就是制裁了。这样同时让其他国家的制裁手段更多更严重。关于支持分裂分子是欧盟国家最擅长的牌,打着民主自由的牌子在暗地施压获取利益!留学子女及海外资产这部分不再赘述,始终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欧盟有很多国际航班中转站,所以关系恶化会影响中国整个国际贸易,海外投资等方面!

  所以欧盟也是可以制裁中国的国家,只是相对美国而言,处理这些国家关系的过程中相对容易一点,毕竟其不是铁板一块,容易找到突破口。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国老在法国和德国间徘徊的原因。但是和欧盟的关系比较容易受美国影响,毕竟是人家小弟啊!

  澳大利亚

  这个国家实在有点没事找事干的感觉!两国远在天涯海角,历史上纠葛也不大,两国间的利益冲突很小。按照常理,两国是应该以合作为主的友好国家!但是偏偏那边的小丑不老实,老是跳出来嚷嚷!这里面原因是多方面的:当然首先就是美国和欧洲的原因了,和他们穿一条裤子的难免不老实,嚷嚷可以从美国,欧洲和中国三方面捞好处,不嚷白不嚷啊!当然也有一方面就是怕被遗忘在世界的角落里,中国是其嚷嚷的最好对象之一,从而在国际社会发点声音!

  澳大利亚对中国影响最大就在贸易商了,尤其是铁矿石方面。最近两个国家围绕铁矿石的“间谍门”也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只是个人感觉中国在处理与这个国家关系上面不是很成功!间谍汉奸已经成了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的一个棘手问题!

  澳大利亚与中国互相手里掌握对方的“东西”差不多,不存在制裁与被制裁的关系,是双赢或者双输的关系!当然如果他说制裁我们,那就只能说明我们自己底气不足,甘心充当乙方的角色!

  土耳其

  相信这个国家很多国人是不齿提起的。这个国家有辉煌的历史,伊斯坦布尔曾是两代帝国的首都,但是现在感觉啥都不是,认不清自己的地位,在亚洲与欧洲间徘徊。一点国土在欧洲就说自己的国家是欧洲国家,自己是欧洲人。欧洲当然不愿意要这个满身穆斯林气息的中东国家,中东的穆斯林国家也不想接近这个满身酒气的假穆斯林。这个国家内部人中混杂,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杂交,高个,矮个不一,头发,皮肤,眼睛的颜色也千差万别。国民素质也不是很高,伊斯坦布尔尤其混乱。外交上也是有奶便是娘,左右徘徊!

  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前几天也出来对中国说三道四,要制裁中国。实际上这样的国家懒得理他也罢,但是为了我们自身的部分利益还是然乃一下,暂且把它当回事吧!不过在声援国内回人方面有值得我们学习之处,尽管它们国家不是很强大。对我们海外华人利益保护方面有参考价值!

  其他亚洲国家

  我们自己作为亚洲国家之一,和周边国家维持良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东亚邻国对我国和平经济建设环境尤其重要,日本,韩国掌握芯片等高科技技术,东南亚占据海上石油贸易生命线,中亚国家是石油资源的重要来源,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是西部安全保障,印度控制印度洋航线,同时也能通过周边国家给咱找麻烦。

  所以要谈制裁中国,也就是在这几方面了。地域临近,单靠他们自己当然不敢了,但是背后有撑腰的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最近周边国家的一些事情已经很好的说明了这种关系!

  关于中亚的石油,最近进展不错。但是国人不要盲目高兴,甚至有人赞扬美国说没有控制石油,这背后有什么故事谁都不清楚,就不要随意发言!

  一句话,亚洲离我们最近,但是关系也是最复杂的,务必谨慎!

  南美国家

  和平发展为主题,贸易迅速。在农产品,铁矿石,木材等方面贸易迅速,也是我国亚高科技产品销售地之一。与这些国家政治方面冲突不多,经济贸易为主! 目前基本发展良好,不再赘述!

  非洲国家

  大部分都是兄弟国家,也是我国对外影响力较大的大洲。除了南非等少数国家比较难缠外,我国基本占据主动,实施投资援助,是矿产,石油的来源地之一。目前关系良好,但是需要注意保护投资,防止幕后西方国家挖墙脚,制造混乱,怪罪中国,伺机插手!

  太平洋小国

  小丑国家,在大陆与台湾的外交斗争中赚足利益,作为中国人,为内斗感到很痛心!

  结束语

  目前在世界上对我国占据制裁主动权的国家不是很多,之所以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对中国说制裁是因为我们的忍耐,因为我们的韬光养晦。当然在某些方面也是因为自身底气不足,前怕狼,后怕虎,员工炒老板鱿鱼,甲方被处成了乙方!

  什么事物都有个发展过程,希望网友不要浮躁,希望国家尽快强大开放起来,希望所有国人自尊,自爱,爱国,自强!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慢慢硬的起来!

  希望有一天,世界的精英向中国移民,到中国留学!希望有一天,汉语成为国际通用流行语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