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防务报告称中国军队高官造航母意愿强烈
www.wforum.com | 2009-07-19 19:12:57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7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在阁僚会议上报告了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新的白皮书对中国军队的海洋活动表示出强烈警戒。

  据此间媒体称,这本尚未公开的白皮书指出,中国军费连续21年呈两位数增长,“增速大约为每5年就增加一倍”,且“军费缺乏透明度”。关于中国军队现代化的目标,白皮书指出“阻止台湾独立是其最优先课题”,中国空军战斗机现代化进程加速,与台湾军队相比“整体向中方有利的方向变化”。此外,“中方试图提高在远海作战的能力”。白皮书还提及“中国军队高官对建造航母持有强烈意愿”。

  关于朝鲜情势,白皮书指出,朝鲜发射导弹和进行核试验,对日本的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并首次提到金正日的健康和继任人选问题,认为“在不远的将来有可能出现权力结构的变化而导致体制不安定”。

  对于俄罗斯军队,白皮书分析指出,俄军在日本周边长期进行航海训练以及核潜艇的巡逻,“活动趋于活跃”。白皮书认为,“由于亚太地区依然存在不确定的安全要素,因此美军的驻留依然非常重要”。

  今年年底,日本将制定新一期2010年至2014年中期防卫计划大纲。日本自民党国防、防卫政策讨论小委员会今年6月曾提交《关于新防卫计划大纲的建议》,建议称,中国为了实现国际格局多极化而不断扩充军力,“中国要争夺东亚霸权,尤其是近来有从东海、南海向太平洋深入的动向”。为了应对各种“威胁”,该委员会提议应修改宪法并制定《国家安全保障基本法》,强化日美安保体制和情报搜集机制,并强调日本应该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先发制人打击能力。此外,建议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强化对岛屿的防卫。日前,日本政府决定在位于国土最西端的与那国岛配备陆上自卫队部队。

  有分析指出,随着周边形势的变化,日国内要求强化军力的声音日盛。“朝鲜威胁”、“中国威胁”和“俄罗斯威胁”被媒体反复炒作。“拥核论”、“先发制人论”也在政党、政府层面展开深入研究。日本的防卫政策将面临大幅调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