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四架Su27在钓鱼岛遭日本F16百般戏弄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2:45:02  读卖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读卖新闻》7月15日报道,根据军方消息,昨日下午日本一架F16在钓鱼岛上空“巡逻”时被中国东海的一架空警2000发现,中国住浙江的某空军基地随即起飞了4架俄制Su27战斗机拦截F16,但是结果却是以少胜多,4架Su27丢尽了中国空军的“脸面”。

    文章称中国空军忽视了日本F16战机采取的一个新举措,那就是携带了新近从美国进口的干扰吊仓,专门针对俄罗斯战斗机电子工业的缺陷而设计的。4架Su27遭到干扰吊仓的严重电子干扰,雷达屏全是一片雪花,根本探测不到对方战机,见此情形,中国立即派出2架自行研制生产的歼八2某型号前去增援,才“赶走”日本F16战机。

    Su27雷达存在问题

    Su27采用的脉冲多普勒平板间隙雷达虽然也采用了频率捷变技术,但是捷变点仅有10个。日本飞机经年累月与大陆飞机进行猫鼠游戏,已经摸清了Su27的捷变点所在波段,此后他们便祈求美国为他们良身定做了这种干扰吊仓,可以覆盖中国Su27的所有捷变波段。所以在此次的斗争中中国Su27完全处于被动。

  资料:

    苏-27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全天侯重型制空战斗机。北约组织给予的绰号是“侧卫”(Flanker)。苏-27的机体尺寸和重量均接近美国的F-15,70年代开始研制,原型机于1977年5月试飞,生产型于1981年4月试飞。

  苏-27在研制中突出了飞机的机动性与武器的下射能力,采用了高推重比、低翼载设计。航程远,与预警机配合能有效地对低空目标进行远距截击,能进行超视距空战,同时兼有地地攻击能力。我国于90年代曾购买了一定数量的苏-27战斗机。

    武器装备:右侧边条根部装一门30毫米机炮,备弹149发,总共可带10枚空对空导弹,包括AA-10A、B、C、AA-9中距空对空导弹和AA-11、AA-8近距空对空导弹,对地攻击时可带机炮吊舱、各种炸弹、火箭发射巢。

    尺寸数据:翼展14.70米,机长(不包括空速管)21.94米,机高5.93米,机翼面积46.5平方米。

    重量数据:最大起飞重量30000千克。

    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M2.35(2500千米/小时,高空),实用升限18000米,作战半径1500千米,航程4000千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