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威武!中国最强护卫舰出兵索马里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1:55:5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第一批去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舰队,由2艘导弹驱逐舰和一艘大型补给舰编成。这三艘军舰分别是“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中国海军第二批去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舰队,由一艘导弹驱逐舰,一艘导弹护卫舰和第一批护航舰队留下的综合补给舰。这三艘军舰分别是“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今天起航的第三批中国海军护航舰队,由2艘导弹护卫舰和一艘大型综合补给舰编成。这三艘军舰529号“舟山”号导弹护卫舰,530“徐州”号导弹护卫舰,886“千岛湖”号大型综合补给舰。

    通过上面的排列大家应该清楚地看出中国海军三批护航舰队的区别,总结出来就是:第一批2驱一补,第二批一驱一护一补,第三批两护一补,三批护航舰队的军舰在类型上有着明显的差别。

    第一批护航舰队派出2艘导弹驱逐舰,是因为我们的海军第一次远离国土到国际海域执行多国协同的护航任务,由于是要完成多个第一次,又对索马里海盗的情况不是十分的了解,不仅没有经验可总结参考,心中没底,因此,杀鸡用上了宰牛刀。第一批护航十分关键,是为以后的护航任务摸索经验。这一批是在没有充分的知己知彼的情况下派出,因此,派出的舰队作战阵容有些相对庞大。

    第二批护航舰队派出一驱一护,军舰数量上没有变化,但是,护航舰队的军事实力有所降低。有第一批护航舰队成功的经验,对索马里海盗的活动规律和战斗实力也基本清楚,故此,对护航舰队的编成进行了调整。但是,为了稳妥仍然派出一艘驱逐舰坐镇。第二批派出一艘护卫舰不仅也实现了很多的第一次,更主要为今后护航舰队的作战舰艇全部改为护卫舰进行一次实验,依然是为后续的护航任务摸索经验。这一批还成功的实现了中国海军在外执行作战任务第一次靠外国港口休整的实践。

    第三批护航舰队的编成发生的变化最大,两艘作战舰艇都是护卫舰,而且,还派出了新的综合补给舰替换第一批护航派出一直没有回国休整的“微山湖”号。第三批护航舰队的编成是完成在亚丁湾水域护航打击索马里海盗任务的最佳作战组合,说明我们的海军有了前两批护航舰队执行任务的经验,对护航任务的完成做到了知己知彼,心中有了十足的把握。

    通过中国海军三批护航舰队的组合区别,说明了中国海军今后要不断的参与国际事务的处理,更多的派出舰队到国际海域执行利国利民赢得国际声誉的任务,在实战中锻炼队伍,向更深更蓝更远的海洋进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