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解放军在西南出色表现大家有目共睹
www.wforum.com | 2009-07-17 20:11:05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文汇报》刊载署名文章说,虽然周边国家某些人为政治需要总拿中国“说事”、“放话”,制造和散布“中国威胁论”,根本不值大惊小怪,但也不能怀疑中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完整的坚强意志。透过中国军方媒体最近报道,解放军始终在刻苦锤炼维护祖国统一和完整的本领,从而为西南地区的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北京的军事观察家认为,虽然某些人为了政治需要总是拿中国“说事”、“放话”,制造和散布“中国威胁论”,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但也决不能怀疑中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完整的坚强意志。透过中国军方媒体最近的报道,解放军不挑战也不畏战,始终在刻苦锤炼维护祖国统一和完整的本领,从而为西南地区的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一是加大了联合实兵演习的力度。据报道,解放军空降兵部队最近举行了多兵种联合立体打击演练。在复杂的气象、地理条件下,数千名空降官兵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遵纪的战斗作风,坚持在高难度科目中磨练、在高强度任务中锤炼,创造出内地奔赴高原空投最远距离的记录,有效实现了“走得更远、投得更准、开展战斗更快”,部队进行空中进攻作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是加快了空中战略投送能力建设。6月下旬,担负某大型军用运输机改装任务的成都空军某师,在天气炎热、人员紧缺、技术力量薄弱、时间紧的情况下,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实现了首飞。现场指挥的成空运输航空兵师女师长程晓健说,某大型军用运输机首飞成功,标志成都战区空军远程投送能力跃上新的台阶。

  三是成功进行了需押运进藏装备物资专列的试验性铁路运输。解放军报6 月18日一版报道,6月13日,历时4天,横跨四省一区、行程3341公里的91806/5次专列安全抵达拉萨西站。该次专列由33辆平车、2辆棚车和一辆普通卧车组成,将战区需要的多批物资合并装载。试验组组长、成铁军代处陈兴德高级工程师告诉记者,此次试验性进藏铁路运输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将助推青藏铁路军事运输效益大幅提升。

  观察家认为,中国西南方向由于地理、气象等作战要素复杂,军力远程投送能力不足一直是制约解放军提升核心军事能力的瓶颈。2006年7月1日虽然实现了青藏铁路的全线通车,但考虑到地理因素,格尔木至拉萨段一直限运需押运装备物资,大量需押运装备物资只能从格尔木用汽车运输进藏。

  现代战争特别是高原作战,从一定意义上讲,就是打联合、打后勤、打保障。解放军现在通过联合作战演练、军用运输机改装、铁路输送试验,军力投送能力不足的问题可以从中得到弥补。

  以备促和亦良策

  胡锦涛主席最近在会见印度总理辛格时指出,两国要着眼大局、相向而行,努力使边界问题不影响、不损害两国关系大局;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应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观察家认为,面对日益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环境,军方要处理好“和为贵”与“以备促和”的关系,那么,“和平安宁”就会有条件、有保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