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内阁定调:日军不能做任何激怒中国举动
www.wforum.com | 2009-07-16 19:16:3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目前,中日东海局势,世界范围内,很多国家都是心知肚明。但是,处于对于中日两国的种种关系的障碍,因此,很少有国家愿意(包涵美国)愿意对此直接评论。此次,美欧直接联手对话,评说此类问题。还是首次。这是美欧的欧洲-美国改善关系对话,谈判研讨风会中的记录。刊载于美洲时代论坛报。

    让·佛朗索瓦·蒂克(法国):我不知道谈到日中问题,为何还要设置专门话题,中国在东海海域可以说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优势海域。在中国在整个东海上空也是建立了十分紧密的战场环境监控系统。因此,不可能仅以少的先进舰船多少,就决定谁在东海问题上占有主动权利。这是完全错误的。

    目前在东海,日本整体舰队实力,虽然占据优势,但是,日本舰队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只能说:有其心而没有这份开火的胆量。中国并非一个“北韩”那样的怯懦小国。而是目前联合国公认的常任理事国。对于对于一个这样的国际大国,实施贸然的军事打击,不要说日本,即便就是华盛顿,也会止步不前。因此,日本内阁早在 99年就宣布一旦触及与中国海军出现东海军事对抗局面,那么,日本海军必须炮口放低。不做“激怒中国的任何举动”。这在其2005年发生的中国核潜艇“误闯”日本海,是明显的证明。

    因此,从军事理论角度来说,谁先进仅仅是一个层次问题,实质上谁在战争中占有主动权,才是取得战争的关键。

    费加罗报专栏评论:曼努埃尔·库那德:我认为中国占据东海绝对水下,天空优势,这是毫无争议的问题。而中国却是每次以所谓“和平友好”为基调,多次拉日本进行会谈,实质上,就是在一次一次逼迫日本,对其中国让步。事实上,日本政府即便小泉政府,也是进行了多次必要地退让。譬如钓鱼岛问题。其岛屿名称:中国称作“钓鱼岛”,日本称作“冲鸟岛”最后,因谈判中中国坚决要求日本修改。日本虽然国内没有改变,而对国际社会上,日本还是承认了“钓鱼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取得了钓鱼岛国际地位的实质进展。

    但是,中国近期一仗其据有的核武器威慑力量,多次在辽东,浙东等海域进行试射演练。造成了日本国内极度恐慌。这也是中国在作出“赶走小泉”的真实举动。因此,我就这一点对于中国做法,感到遗憾。

    美国CNN 专题栏目亚洲新闻论坛主编霍华德·安德森:我不认为这样。中国虽然在东海处于水面舰队的弱势。但是,中国依旧是亚洲最强悍的国家。日本虽然多次派遣水上警察部队,驱赶中国进入钓鱼岛渔船。而日本并没有对此放1枪。相反,在中国暗示下,进入俄罗斯海域的日本渔船却遭到了俄军炮击。这是足以说明,日本目前处于亚洲及其危险地地步。

    因此,日本为了维护本国利益,派遣水上警察,勘查有争议岛屿是符合国际公法的做法。如果中国政府愿意,也可以派遣水上警察。去那里勘查。但是,我不认为日本会在那里对其中国官方水面舰艇,进行武力对抗。这也是华盛顿政府不愿意看到的。

    谢尔墁·安提鲁亚(瑞典国际军事研究中心主任):我首先生明,我不认为中国在亚洲,有那一个亚洲国家,目前敢于在那里对中国官方舰队进行军事手段?

    日本日本军国主义复苏,已经不是今天可以了解的话题了。中国中国政府采取了针对的,克制的态度,得到了国际社会一直拥护。这也是必然的。作为华盛顿当局,不要企图拿日本作为你的测试中国的实力的“实验品”引导中国对日首先动手,无疑就是为了给美国在此增兵东亚,设置合适的理由。

     总所周知,华盛顿就是支持日本军国主义复苏的背景。我认为这并不是中国的软弱,相反看出,中国的确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大国,已经走向了成熟。依照目前我手中资料,中国毁灭日本本土,100次以上是绝对不夸张的。

     但是,中国没有1次在亚洲对亚洲任何一个国家使用过甚至计划使用过核武器。对于越南,中国认为无可谈之处。中国人痛恨忘恩负议。但是对于日本,中国一些官员还是保有:浪子回头的心态。而且中国现任领导人都是在邓先生以后出任的。不可能违抗他遗留下的旨意、

     因此,中国对此只能十分克制态度。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日本为了其达到从新复苏军国主义,加速军事扩张,这也是事实。在我看来,现任中国领导人如果真实类似朝鲜那么“渺小”的话。那么日本列岛我们今天仅能从记录影片里面才能看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