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吓坏日本:中国5军舰开赴冲之鸟岛搞军演
www.wforum.com | 2009-07-16 19:10:1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冲之鸟岛礁地图(资料图)

  日本媒体16日称,中国海军曾于6 月下旬在冲之鸟岛附近海域进行首次的军事演习,显示中国海军远洋活动能力的提升。

  台湾中央社引述《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人士指出,中国五艘军舰包括导弹驱逐舰、补给舰和支持舰各一艘以及二艘巡防舰,于6 月19日经由东海通过琉球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进入太平洋;22日出现在冲之鸟岛东北方约260公里的海面,进行直升机上空飞行和舰艇快速旋转等军事演习。

  冲之鸟岛位于东京南方约1700公里处,由周围约10公里的珊瑚礁组成,日本宣称它是最南端的无人岛来确保专属经济水域,行政隶属于东京都小笠原村。由于海水满潮时珊瑚礁可能沈入水中,日本在周围建造水泥保护墙来因应。

  报道指出,这五艘中国军舰于6 月25日从琉球本岛西南方约170 公里的太平洋向西北方航行,再次通过琉球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回到东海。日本自卫队曾派遣P3C反潜机和护卫舰前往搜集中国演习的情报。

  报道引述专家的看法指出,中国的舰艇一向以在东海和日本西南群岛的太平洋海域为主活动,这次在冲之鸟岛近海的演习显示出中国海军的远洋活动能力显著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