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个歼11B中队入住海南准备开打
www.wforum.com | 2009-07-16 10:1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时报》针对中国军力扩充及近日中国歼-11B战机两个中队调入海南岛,引用美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在一次采访中说:北京未能像一个负责任的全球大国那样行事。中国"尚未接受一个大国的责任",迄今未能认识到"他们其实担负一定的维持全球体系的责任。"

  海登在谈到中国的军力扩充时表示,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引人注目,他赞同不久前国家情报总监迈克.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所言,即这种扩充是中国"作为一个国家不断成熟"的一部分。作为台湾战略的一环,中国向几个南太平洋国家提供了大量援助。中国购买影响力的举动瞄准的是瓦努阿图、萨摩亚、斐济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

  海登同时表示,中国的战略核武器力量,是以远程导弹为基础的,尚不具备"先发制人"的能力,但为了台湾战略甚至不惜和美国爆发战争,以至派遣歼- 11B战机两个中队调入海南岛对马六甲海峡运输线进行威胁。中国"要想成为一个大国,就必须想得更广,不能只着眼于狭隘的考虑。"

  俄国人看中国歼-11与歼-11B及最新歼-11BS三大王牌!

  今年,俄罗斯"军事均衡"网站报道了题为"中国已经开始自己制造歼-11歼击机"的文章。

  文章称,1995年12月,中国与俄罗斯签署了关于"使用生产许可证生产200架苏-27"的协议,该合同总价值为12亿美元。中国空军将这些飞机命名为歼-11。同时,俄罗斯向中国提出了共同生产苏-27CMK的计划。苏-27CMK安装了空中加油系统和"甲虫-27"机载雷达。但是,中国没有同意俄罗斯的这一要求。因为,共同生产苏-27CMK的计划,将迫使中国飞机制造业超负荷的工作,对研制歼-10产生消极的影响。

  1998年12月,中国沈阳飞机制造厂利用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联合公司的工艺,完成了首批2架歼-11的组装。由于组装质量存在问题,这2架歼- 11被运往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联合公司进行检验,并达到了使用的合格要求。2000年,沈阳飞机制造厂生产了14架歼-11,并以每年平均生产15- 20架的速度进行。中国国家电视台曾经报道歼-11在沈阳飞机制造厂投入生产的消息。沈阳飞机制造厂采用了最先进的组装工艺和完善的流水线。这些组装工艺和流水线都比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联合公司的先进。2001年12月,沈阳飞机制造厂生产了20架歼-11。在使用由俄罗斯生产的配套原件完成首批50架歼-11生产后,沈阳飞机制造厂开始使用自己生产的60%-70%的配套原件(除АЛ-31Ф发动机),生产歼-11。第一批歼-11首先装备了位于辽宁省的中国空军飞行部队。

  歼-11主要用于夺取和保持制空权,是中国空军作战半径最大的歼击机。歼-11可以担负空中巡逻和国土防御作战,以及为突击作战飞机远程护航和摧毁地面目标等作战任务。歼-11采用的翼身融合体,不仅达到了最大的升阻比和产生的巨大升力系数,甚至使得机内有足够的空间携带燃油,而无须在机外悬挂副油箱。歼-11机体具有高强度和重量轻的特点,普遍采用了铝合金、高强度钢和钛等材料。歼-11安装了两台AЛ-31?椎发动机,最大推力达到 12500千克,从而确保飞机在高速度和大攻击角条件下可靠工作。歼-11安装的四余度电传操纵系统,不仅提高了飞机的可靠性,而且增强了飞机的机动性能。歼-11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可以代替飞行员控制和稳定飞机的角运动和飞行轨迹,并大大改善了飞行品质。歼-11安装的现代化通信装置可以保证在 1500千米范围内,与地面和飞机保持无线电话通信。歼-11安装了H-011M机载脉冲多普勒雷达,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可以发现地面运动目标和对其实施跟踪。此外,歼-11还安装了光电瞄准系统。H-011M机载脉冲多普勒雷达与光电瞄准系统相互交链,从而大大提高了发现目标、跟踪目标和在电子干扰条件下的攻击能力。

  歼-11的H-011M机载脉冲多普勒雷达可以发现120千米内的目标,同时跟踪10个空中目标,并区别最危险的空中目标,选择相应的武器对其实施攻击。此外,歼-11光电瞄准系统与激光测距仪联合使用,可以提高火控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在无线电静默状态下发现目标,并使在近距离机动空战的效率增加了 50%。歼-11翼尖安装了电子对抗吊舱,可以保证飞机前半球和后半球的安全。歼-11还安装了雷达辐射告警系统等装置。除携带P-27中距空空导弹和P -73近距空空导弹外,歼-11还可以携带C-8、C-13和C-25空地非制导火箭弹,?椎AБ-500、?椎AБ-250和?椎AБ-100非制导炸弹以及口径30毫米航炮,其射速1800发/分。总之,中国根据生产许可证生产的歼-11的整体作战效率较原型机苏-27CK提高了50%。

  在中国空军眼里,歼-11的机载电子设备和机载雷达都比较落后,对地面目标攻击能力非常有限。歼-11机载火控雷达无法对中国国产的机载武器实施引导。因此,中国决定研制可以装备国产1474多用途火控雷达和WS10A涡扇发动机的歼-11B。1474多用途火控雷达可以保证对10个以上空中目标实施跟踪,并引导国产空空导弹、空地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对目标实施攻击。据悉,中国研制的WS10A涡扇发动机与AЛ-31?椎发动机十分相似。

  但是,国外专家普遍认为,歼-11B的研制和装备需要一定的时间。据悉,1474国产多用途火控雷达曾经安装在运-8飞机上进行试验。 2002年,1 架歼-11曾经安装了WS10A涡扇发动机进行试验。早在2002年5月,中国宣布:装有主动雷达导引头的"霹雳-12"(SD-10)中距空空导弹的研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目前,中国空军歼-8Ⅱ已经结束对"霹雳-12"的试验。"霹雳-12"长为3.51米,弹径为0.21米,最大射程为86千米,有效射程为55千米。据悉,由中俄双方共同研制的"霹雳-12"采用了P-77中距空空导弹的主动雷达导引头和"霹雳-11"中距空空导弹的弹体。中俄双方联合研制"霹雳-12"的目的,是使中国空军空空导弹标准化和系统化,这将对歼-11B使用该型空空导弹具有战略性意义。

  文章称,中国正在歼-11基础上研制新型双座型。改进后的新型双座型歼击机将被命名为歼-11BS。据悉,歼-11BS将安装 WS10A新型涡扇发动,机载火控雷达、机载电子设备和国产新型武器装备。歼-11BS的模型,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展出。歼-11BS的作战性能将达到苏 -30MKK和苏- 30MK2的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