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今日启航奔赴索马里
www.wforum.com | 2009-07-16 02:32:1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官兵在“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上进行列队训练。

资料图:国产最新型“舟山”号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国产最新型“徐州”号导弹护卫舰

资料图:“千岛湖”号补给舰

    综合报道,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将于今天从浙江舟山某军港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

    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对中央电视台介绍称,第三批编队由国产最新型的导弹护卫舰“舟山”号、“徐州”号,“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海军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800余人。

    本次担任第三批护航任务的作战舰艇“舟山”号和“徐州”号都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吨位相对较小。“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二代远洋综合补给舰。它航速高、适航性强,可伴随驱、护舰编队实施航行横向干、液货补给,纵向液货补给,直升机干货垂向补给,还可对伤病员实施海上早期医疗救治和后送任务。

    面对持续时间长,跨区大,环境复杂等情况,第三批编队将接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王志国介绍,为顺利完成各类护航任务,出发前护航编队先后完成了单兵专业基础强化训练,分队任务协同训练,和模拟护航全过程实兵演练三个阶段的针对性训练。对昼夜连续航行,直升机着舰救助,海上补给等课目进行演练,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修改完善。

    第三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期间,将定期组织各舰船靠港补给,进行休整,并视情与外军开展友好互访活动,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活动。

     此前,中国海军已经派出了两批护航编队。首批护航编队包括“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以及“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第二批护航编队包括“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继续执行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