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惊爆:中国轰6K能在关岛上空全天候值勤!
www.wforum.com | 2009-07-15 22:05:55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有一组报道:详细描述了中国一重点工程落下帷幕,“西飞某重点型号历时十三年研制过程”,其中提到“用我们的青春让某重点型号焕发青春”、“新型号70%使用新部件”。此次也将网络纷纷扬扬猜测的中国战略轰炸机轰6K,掀开了神秘面纱。

     根据零星报道及外刊不确切消息:轰六K改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原来是涡喷),推力加大5吨,而且省油,所以航程肯定远大于原来的6000公里。这一点从照片上明显增大的进气口可以得到辅证。10000公里航程应该是有可能的,因为中途流产的轰六I航程已达8300公里。载弹量、升限:原轰六最大载弹量9吨,实用升限13公里。现在使用复合材料,据说机身重量降低6.3%,也就是4吨左右,那么估计载弹量至少能达到13吨,升限希望能达到20公里以上。原轰六一个致命的缺点是机身不能气密,所以升限很低,而现在已经有“某重点型号”气密试验的报道,所以升限提高肯定是设计改进重点之一。

     轰六K最大威力在于空射远程巡航导弹,空射比陆基导弹精度高,杀伤力大,尤其是对航母舰队的攻击。在突防能力上,进行了局部隐身改进、使用隐身涂料,雷达反射截面降低到原来轰六的一半左右。使用地形匹配雷达和其它现代航电系统,能在海面50米、地面100米超低空高亚音速突防。

     战略轰炸机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同时也是一个国家的国家战略和军事战略的体现,无论在政治或是军事上,对一个国家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但是,中国轰六K的研制成功,却为专门攻读中国战略威胁的军事家们,又找到了不小的口实。

     根据中评社报道,美国国际战略评估中心副主任,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费舍尔,就中国研制成功轰-6的最新改进型战略轰炸机,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新轰炸机》的文章,以下摘录:

     费舍尔声称,一位中国的消息人士暗示,轰-6K是在2000年开始研制的。该机拥有更大的发动机进气口,这标志着采用了新的推力更大的发动机。一些西方的报告推测,轰-6K型采用的新发动机可能是12000公斤推力的D-30KP型涡扇发动机(伊尔-76型运输机的发动机),相对于老式轰-6安装的9500公斤推力的WP-8型涡喷发动机而言,轰-6K型的发动机性能大大提高。更大的推力和更高的燃烧效率将会让轰-6K拥有更大的有效载荷和更远的作战半径。

     目前,轰-6轰炸机的作战半径在1800-2200公里。大部分西方武器专家推测:D-30型发动机加上机体外形的空气动力改进和在武器挂载位置增加副油箱,轰-6K能轻而易举地将作战半径提高到3000公里,甚至更远,几乎四倍于歼十。(注:歼十战机作战半径1100公里)

     未来中国将对轰-6K型再改进,以执行更准确的攻击任务和空间战任务。轰-6K前部机身的重新设计为引入新的光瞄准设备留下了充足空间,这些新的观瞄设备既可以嵌入到机身内部,也可以通过瞄准吊舱形式安装。轰-6K可以通过自身机载感测器或地面/空中感测器接收资料资讯,主要证据是该机明显改进了驾驶员座舱,采用了6个数位式多功能显示器。加上未来可能配备的功能更强大的新型雷达,轰-6K肯定将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可发射GPS制导型或镭射制导型精确制导弹药。

     理查.费舍尔最后声称:由于中国拥有了远程战略轰炸机,解放军空军能轻而易举地直达关岛美军基地,关岛距离中国大概2460KM,而轰-6K加上空中加油,似乎可以全天候光顾关岛上空,将实实在在给美军造成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