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新疆陆航旅紧急戒备 积极应对7·5事件
www.wforum.com | 2009-07-14 22:12:3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航“黑鹰”紧急升空

中国陆航不断发展壮大

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新疆军区陆航旅迅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中国陆航米-171直升机

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新疆军区陆航旅迅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7月10日17时,天山脚下某机场,随着一声令下,数十架直升机紧急编队升空,呼啸着向天山深处飞去……这是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积极应对“7·5”事件组织维稳战备演练的一个镜头。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这个旅迅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及时收拢在外人员,与驻地公安、安全部门保持全时段联络,加强对驻地敌社情的调研监控,随时掌握事态发展情况。

  旅政委张河水介绍说,全旅上下广泛开展了“忠诚履行使命,争当维稳先锋”挑应战活动,各飞行大队、营连均向旅里递交了《请战书》,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地方党委和军区党委的决策指示,心系国家、情系边疆、忧患于民,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誓死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适应形势任务需要,他们在完善直升机出动、机务抢修等各种战备预案的基础上,采取网上推演、紧急拉动等方式适时组织战备演练,确保各级、各类人员任务明确,程序、内容、职责熟知,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能力;结合所担负的任务,对各类武器装备进行检查、保养、补充和维修,始终保证装备完好率在95%以上,确保开得动、拉得出、打得准。

  同时,他们还成立了地面应急分队,加强应急处突演练,并对战备方案进行细化,将任务内容指定到人,按照“车定点、人定位、物定量、装定责”的要求,做好应急行动准备工作。

  7月10日16时30分演练开始,该旅接到上级命令,直接策划参与“7·5”事件的不法分子几百人分多路正向南疆逃窜,企图在和田、喀什等地再次作案,命令该旅迅速出动直升机前往该地域执行空中侦察、搜捕和平暴任务。随即,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旅应急机动作战方案迅速启动,值班机组和各种保障人员紧急进场。

  在演练现场,指挥员和值班参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保障分队官兵如离弦之箭奔赴自己的战位。导航车、野外指挥车、电源车、加油车、充氧车等特种保障车辆呼啸着驶向停机坪,为飞机充电、充氧、加注油料;机务人员认真、快速地检查维护战机,并为飞机加挂武器。飞行员和空中机械师斗志昂扬、披挂整齐,迅速登上直升机,通电、试车,做起飞前的最后检查,准备着随时出击。

  正在检查战备落实情况的旅长成存国说:“我们已按照预案进行了反复演练,只要一声令下,直升机几分钟内即可升空出击,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

  针对出动直升机机型数量多的实际,他们研究采取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混编、梯次出动的方法,大大缩短了物资器材装载时间,加快了紧急升空速度,提高了部队的合成快反意识及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中,数十架直升机编队飞行,完成兵力输送、搜索营救任务后,又进行了垂直起落、掠地飞行、低空超低空航行等多个课目的训练。

  近年来,他们先后多次执行作战演习、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神舟”飞船发射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均做到令下能升空,完成任务好,实现了紧急出动、快速机动和连续作战的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