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媒:中国产“北极”隐形巡航导弹相当可怕
www.wforum.com | 2009-07-14 03:23:45  简氏防务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军事专家称,在上次中国珠海举行的航空展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理,中国展示了一枚造型奇特,名叫“北极” 的导弹模型。该导弹并没有引起现场参观人员的注意,但却给美国和西方军事专家一个不小的震惊!该专家还称,该导弹是中国根据“红鸟三型”巡航技术,重新设计的具有颠覆性的导弹,它完全突破了传统导弹的概念,其意义不亚于上世纪美国隐形飞机问世的意义。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发表评论《中国导弹将改变世界军事》,声称“北极”隐形巡航导弹模型的展示,表明中国已经开始列装该导弹。这对美国来说是个可怕的消息,该导弹采用了隐形战斗机的原理,表面采用先进吸波材料和奇特的菱形造型大大减少雷达反射率,但是飞行速度却可以远远超越战斗机的速度,完全能突破现有世界上的任何防空、防御系统,包括宙斯顿和美国国家导弹防御体系。

  据推测,该型导弹具有行程远、重量轻、精度高、成本低、机动性能强和用途广等优点。这种导弹的主要作战参数是:导弹全重1860公斤,弹头重 222 公斤,可以根据打击目标的不同安装重量为30万吨TNT的核弹头或者450公斤高爆炸药常规弹头。导弹最大射程为2500公里至3000公里,飞行时速为 3.8马赫,巡航高度为15米至250米,一旦发射后可以自动导向极远处的目标,飞行途中能够根据事先输入导弹电脑的卫星地形图随地形的高低起伏自动飞行,从而使这种导弹可以贴地飞行,加上导弹隐形技术,所以防空雷达很难捕捉到它。由于使用了全球定位系统和轰炸效果仪,所以可以攻击加固目标或者深埋在地下的战略目标——导弹地下发射井、轰炸机基地、核仓库、核工厂、通讯中心和地下指挥中心,命中精度更是到了1至2米的程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